“性别大战”第五场 中国女排2-3不敌学生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7: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四月一日电 (记者 唐贵江)中国女排“性别大战”第五场四月一日晚在广州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中国女排与华南理工大学男排对决,虽然双方在第四局就已决出了胜负,但双方仍打满五局,女排以总比分二比三不敌对手,这是本年度女排“性别大战”的第三场失利。

  中国女排三月三十一日在江门以四比一击败江门男排。四月一日的对手华南理工大学男排主要以山东青年队为班底,实力不容小视。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派出主攻杨昊、王一梅,高妹双塔赵蕊蕊和薛明担任副攻,接应为老将刘亚男,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迎战。

  比赛中,中国女排在配合上显然还不够默契,前两局,中国女排似乎没进入状态,进攻显得比较单一;第三局比赛开始后,中国女排终于有所起色,凭借杨昊、王一梅和刘亚男的多次进攻得手,中国女排顽强地以二十五比十八扳回一局。第四局的较量中,中国女排同样将比分迫近至二十一比二十二,但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为锻炼队伍,本场比赛事先约定打满五局。因此,虽然胜负已分,两队依然进行了第五局的比赛。这一局中国女排的一次快攻和发球得分将比分拉开,并最终以一次成功的扣球以十五比十三取胜,为当晚的失利稍挽颜面,但最终仍以总比分二比三败北。

  这样,该场比赛五局的比分分别为十八比二十五、二十三比二十五、二十五比十八、二十一比二十五和十五比十三。

  赛后,中国女排陈忠和表示,队伍自身失误较多,配合还不太默契,是造成这次失利的主要原因。四月二日晚,中国女排将在广州花都体育馆迎来“性别大战”最后一场的角逐,对手是广州男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