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木图火炬手介绍:最早参加的奥运选手科佳依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21:37  新浪体育

  科佳依金是哈萨克斯坦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人,作为前苏联队的一员,他参加了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现在已经50年过去了,科佳依金老人又一次和奥运会有了亲密接触,他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

  当人们开始谋划火炬手的名单时,80岁的科佳依金老人第一个本人们想起,因为他对哈萨克斯坦的体育贡献是无法估量的。他曾经29次打破纪录,其中有一些至今还无人能破。他曾经八次夺得中亚地区的冠军,作为苏联队的一员他在各种比赛中获得过16枚奖牌。在墨尔本奥运会中,他赢得了3000米跑的第九名。

  退役之后,他成为了著名的教练,在他的手下诞生了150位田径冠军。因为他对哈萨克斯坦体育事业的贡献,科佳依金获得了国家荣誉奖。

  “谢谢你们还记得我,”科佳依金说。“对于我来说,能传递火炬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我会把最佳状态保持到4月2日。”(Baoski)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