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世界奥运火炬手赵立涛:用心换心 创造感动(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0: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身为保安我很骄傲

  保安行业一直被社会上普遍认为是一个基层的不被重视的行业,人们对于保安的定义也存在很多的误解和分歧。赵立涛对于这个问题,很是有些鸣不平,他说保安这个行业可能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也应该看到它的辛苦和不易之处,它是需要人们来正视和尊重的。

  同时,赵立涛也谈了作为海底世界的保安员和其他单位的保安员岗位的不同。他说:“海底世界的保安员如果和酒店等行业的保安员比起来,还是有一些不同的。首先我们的服务内容很不同,除了酒店要求的保卫安全之外,我们还包括对客服务、检票处的护卫、秩序的维持等,虽然有些大同小异,但总的来说还是有些不同。”

  赵立涛谈到,最主要一点就是保安员的重视程度。或许在其他行业中保安这个岗位还是较基层的位置,但在海底世界里,记者也深深感到了保安员这个岗位的“无处不在”和举足轻重。赵立涛说,因为海底世界的独特的工作环境,还有众多游客人群,存在相对的不确定性和不安全因素,保安的岗位也自然被提升到了一个高度。海底世界的领导也非常重视保安员这个岗位,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赵立涛笑着说:“我光荣的成为奥运火炬手,不光是我自己的努力,也是领导们对于我们保安岗位的信任和重视。”

  服务要将心比心,以诚待人

  赵立涛谈到自己的岗位更多的是说到服务,“以心换心,创造感动”,他说始终这是他的服务原则和宗旨。赵立涛多次受到游客表扬,先后被公司评为“服务明星”、“岗位能手”和“先进员工”。曾经在2004年值班过程中,注意到一位女游客的凉鞋鞋带忽然断了,赵立涛主动走过去询问服务,帮忙找了胶粘合好,受到了同行的游客的一致赞扬。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细心和周到的服务,赵立涛一直被游客和领导所认可。

  赵立涛今年29周岁,已经有了一个六岁的孩子,妻子和孩子目前在潍坊,赵立涛一般都一个月回去一次。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海底世界各方面迎奥的举措和培训的召开,安全保卫服务工作也提升到了一个高度,赵立涛已经两个月没有回家一趟,这份工作的态度和热情着实让人感动。

  火炬手是荣誉更是责任

  谈到成为奥运火炬手,赵立涛还是很激动。他说,刚接到电话通知的时候很是惊讶,那种狂喜根本无法表达。他认为,奥运火炬手是一种荣誉,更加是一种责任。自从成为了一名奥运火炬手以后,赵立涛主动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奥运知识,与同事之间多交流沟通,更加细心摸索。在服务中他积极传播奥运知识,践行奥运精神,并在公司近日结束的“我们微笑 我们承诺”迎奥服务活动中,被评为“微笑明星”。并参加各种公司组织的培训,包括英语培训等。他说:“我要称得起这个荣誉,在奥运会来临之时,我要在我的岗位上为外国和外地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向他们介绍我们美丽的青岛!”

  赵立涛现在几乎天天跑步锻炼,为的是能锻炼出一副健康的体魄,跑好那人生中最重要的200米。他有些激动地说:“那200米,将是我人生中最为有意义的200米。到时候,我一定要跑出精神,跑出我们海底世界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来,跑出我们青岛蓬勃发展的气魄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