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世界奥运火炬手赵立涛:用心换心 创造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0: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用心换心,创造感动’这是我们海底世界的服务宗旨,也是我工作和为人的座右铭。”—赵立涛

  记者在海底世界的场馆内,遇到了这位奥运火炬手。他比记者大不了几岁,但看出去凭添了更多的果敢、成熟和稳重。由于内向性格的原因,与他的谈话中处处显露着憨厚朴实的真挚,语言并不华丽,更不夸张,用赵立涛的话说:“我不太会表达,但是说出来的都是心里真想说

  脚踏实地一路走来

  赵立涛1998年在潍坊青州的高中毕业。毕业后,他选择了“背井离乡”,只身来到青岛,用他的话说:“我当时就喜欢靠海的城市,青岛最近,我就来了!”

  他起初在青岛市美林食品厂,一家私营的工厂工作,从基层的流水线工人做起,很快,他积极务实、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赢得了领导的信任,被提升为车间主管。也就在此期间,他邂逅了后来的妻子,当时可以说是事业爱情的双丰收。可是在2003年,他毅然“激流勇退”,选择了辞职。赵立涛说,他要学习新的东西,他希望在其他的工作岗位上能试手一把。

  2003年,青岛的旅游项目正是发展得如火如荼的时候,海底世界(青岛汇泉海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也正起步。通过在青岛的几年工作和生活,赵立涛深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对于这座海滨城市的旅游,他充满了好奇,时常想着要亲身体验,为这个城市的旅游项目做出点贡献。于是他应征了海底世界的保安部护卫队员的岗位。从一开始的看工地守夜,到后来的对客服务、安全防卫,赵立涛一丝不苟,一步一个脚印,用踏实的作风和认真的态度赢得了一致好评。

  赵立涛为游客提供热忱的安保服务,多次被评为“服务明星”、“岗位能手”,2004年被青岛市公安局授予“个人嘉奖”,2006年被山东省旅游局评为“山东省旅游细微服务明星”。

  谈到岗位感触多

  谈到保安部护卫队员这个岗位,赵立涛颇有感触。他说:“保安这个工作岗位也很不容易。它既是一个保卫的工作,也是一个服务的岗位。

  保卫方面,尤其是每年7、8月份的旺季,太阳暴晒,车辆很拥堵,我们需要在户外协调,有时候经常一站就是一天,休息和吃饭的时间常常错过了。

  服务上要解决游客一些服务上的纠纷等问题。我们也会遇到一些游客,对于某些方面会产生一些分歧和误解,比如小孩超杆(1.4米以上)是否买票,对于一些注意事项不太在意,看表演时后排看不到就发怨言等,面对这些问题我们都要设法去调解,细心的讲解,解读我们的服务规章制度,让游客能够明白,把事情解决好。当然随着我们海底世界的发展,这些事情现在发生的已经非常少了。”

  赵立涛说,这个岗位他已经工作了4年多,他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比起他得到的所收获的,这些都不算什么。4年多的保安工作岗位,他很知足,从中他学到的东西很多。它锻炼和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安全、消防,从最初的一窍不通,到现在的熟练操作,成为业务能手,安全的能力和意识都得到了提高。另外,海底世界还经常组织各方面的培训,包括消防培训、服务礼仪培训等。这些都有效的提高了自己的各方面素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