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通过允许妇女裸胸游泳议案 救生员反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丹麦通过允许妇女裸胸游泳议案救生员反对(图)

哥本哈根的妇女从此以后在公共泳池可以裸胸游泳

  中新网伦敦3月31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丹麦哥本哈根妇女已赢得了在公共泳池裸胸游泳的权利。哥本哈根市文化和娱乐委员会28日以压倒性投票通过了允许女性在公共泳池内裸胸游泳和行走的议案。

  社会主义人民党的赫迪加尔德称:“我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些人会对妇女的胸部这么反感。”这项决定是在“裸胸阵线”组织长达一年的活动压力下做出的。这一组织宣称,妇女应该和男人一样有权利赤裸她们的胸部。年仅20岁的活动领导人埃斯特里德-万格去年圣诞节曾在一娱乐中心裸露胸部以示威。她说:“应该由女人自己决定我们的胸部何时与性有关。在游泳池的时候,胸部就与性无关,因此没有任何理由将它们遮盖住。我们要向男人一样裸胸游泳。”

  丹麦的这项运动源自瑞典一个名为“这只是胸部”的组织。两名妇女在斯德哥尔摩附近的公共泳池游泳时被要求遮挡胸部,她们在这之后创建了这一组织。瑞典示威者去年在国内举行了数次裸胸示威活动,她们要求裸胸的权利被扩大至足球比赛。22岁的活动领导人卡尔森称:“我们想让我们的胸部和男子的一样正常和非性化,这样我们也可以在足球比赛时脱去上衣。”唯一对这项运动发出反对声音的是救生员。他们抱怨说,在救生的时候,他们实在不知道该抓住什么。

  几年前,加拿大的温哥华已允许妇女在公共泳池和沙滩裸胸。活动分子预计这一运动将扩展至包括英国在内的整个欧洲。但是法国的情况看起来正与此相反。由于巴黎夏季海滩上出现了太多的裸胸女子,对此感到难堪的官员们2006年已禁止女子在塞纳河游泳时裸胸。(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