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47先生不知奥沙利文粗口门 称曾有百次机会打满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02:16  新浪体育
147先生不知奥沙利文粗口门称曾有百次机会打满分



  新浪体育讯 单杆147!在3月29日这个天气有点阴冷的下午,斯蒂芬-马奎尔用斯诺克比赛中最吸引人的一杆满分,点燃了大学生体育馆里北京观众的热情。而随着苏格兰人稳稳打进最后一颗7分球,中国赛新闻中心也是一片欢腾,记者们无不为记分牌上令人兴奋的数字击节叫好。赛后,马奎尔接受了中国公开赛官网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首先恭喜你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单杆满分,有没有觉得这是你在中国最美妙的一天?

  马奎尔:的确如此,我参加过好几届中国公开赛都没有取得太好的成绩,今天我打进了决赛并且创造了单杆147,这对明天的奖杯争夺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支持。

  新浪体育:我们注意到在那局球的最后阶段,你打完蓝色球之后实际上母球并没有走到合适的位置,看上去击打粉球有点麻烦,那一刻你紧张吗?

  马奎尔:我确实非常非常紧张,因为我必须很完美地打进粉球。但是前面蓝球我打得并不好,这给接下来打粉球制造了很大的困难,我看了又看才去出杆,还好最后我不仅打进粉球而且给黑球留下了很好的角度,所以对于那一杆我很开心。

  新浪体育:在年轻选手中,只有你、丁俊晖和墨菲曾经打出147,你认为147是一名顶尖水平选手的象征吗?

  马奎尔:是的,我认为在系列赛里打出147来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很多时候当你打到100多分,比如说105分或者118的时候,就会变得很紧张。但是现在147又来到了我的身边,很幸运我抓住了这次机会。

  新浪体育:很多人都说你是丁俊晖的克星,现在你已经被丁俊晖多了一杆147,你认为现在的你是不是更加强大了?

  马奎尔:哦,我不知道,我并不关心人们怎么比较我和丁俊晖,或者我和其他人,我只是好打好自己的球。

  新浪体育:如果让你二选一,你是选择赢得比赛还是更愿意打147?

  马奎尔:今天我选择147,因为我已经八年没有拿到这个成绩了(今天的这杆147是马奎尔2000年在皇家苏格兰公开赛后职业第二次打出单杆满分);两个星期之前,我的愿望是打进这次中国开赛决赛,不过现在也许我更愿意回家和我的家人呆在一起。所以如果今天比赛结果是我打出147之后输了的话,我仍然觉得一切ok。

  新浪体育:在过去的八年里,你曾经有多少机会去创造单杆147?

  马奎尔:(笑)可能有一百次机会吧我想,可是我都没有把握住那些机会,要想打出147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很多职业选手一辈子可能都无法在正式比赛中打出满分。

  新浪体育:塞尔比和墨菲谁能赢得另外一场半决赛?

  马奎尔:我觉得那将是一场实力非常接近的比赛,结果可能是6比5或者6比4。打进半决赛的选手都拥有足够实力,而且彼此之间都十分了解。

  新浪体育:你听说罗尼-奥沙利文在他和傅家俊比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的事情你了吗?你有什么评价?

  马奎尔:(很惊讶的表情问)什么事情?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满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