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中国赛成大腕葬礼:对手太强还是自己疏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0:50  中国体育报

  3月27日,20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刚刚进行四天,可是,许多明星已经过早离开赛场:亨德利被希金斯打得无法招架,奥沙利文败在太过率性……这样那样的原因,让我们无法继续欣赏他们的表演。但不管结局如何,他们都曾为中国公开赛增添了一抹色彩。

  “火箭”坠落:享受过程

  奥沙利文对阵傅家俊的一场比赛荡气回肠,不管谁离开都令人不舍。他们的争夺也异常激烈,一直打到了4比4平。决胜局,“火箭”先得50分,却在大好优势下送出一记致命失误败北,草草结束了自己的中国公开赛之旅。两个快速出杆、快速失误、快速“自杀”,让人迷惑不解。“我觉得自己打得挺好,确实有一些失误,打丢了几个球。不过我很享受比赛过程,这场比赛非常精彩。我非常喜欢斯诺克这项运动,即使比赛输了,我也不会沮丧。”

  赢球的目的固然没错,但奥沙利文却更在意比赛过程,一名球手达到了如此境界,我们也不必惋惜,跟他一起享受比赛过程吧。

  “皇帝”下马:对手太强

  尽管状态略有滑坡,但“台球皇帝”亨德利在中国仍有无数的拥趸,首轮遭遇霍金斯,亨德利迅速先下一局,球迷们开始兴奋,亨德利今年不会首轮被淘汰了吧。但命运就是如此无情,霍金斯连扳五局,把“皇帝”拉下马来。面对对手的迅猛攻势,亨德利很无奈,“今天我所能做的,就是坐在椅子上看着对手进球,没有任何办法。”

  算上这一次,亨德利已经连续第二次在中国赛首轮出局了,年近四十的他也许很难再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但我们的记忆里依然能找到他叱咤球坛的影子。

  “常青树”倒:不言失败

  作为上世纪80年代斯诺克的统治者,戴维斯不愧“常青树”称号,但年过半百的他,首轮对阵马克·金,戴维斯在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上出现失误,状态不佳。

  整个赛季,戴维斯在重要比赛中都没有什么发挥,下赛季很难排进前16,也许明年将无法获得中国赛正赛资格。“会感到有一些遗憾,但现在强手如林,不能认为没有进入前16名就很失败,下赛季我要继续努力”。

  作为年纪最大的职业球员,我们对他只有“佩服”二字,不管他是赢球,还是输球。

  冠军出局:魔咒附体

  上届中国赛,多特以“黑马”身份夺冠,到了2008年,北京没能再次成为他的福地,在首轮对阵平治的比赛中多特便离开了。赛后,他甚至用“rubbish(垃圾)”形容自己的状态。失望地离开新闻发布厅,多特的眼中含着泪水。

  和2006年夺冠的威廉姆斯一样,多特也在第二年的中国赛首轮出局,斯诺克世锦赛有所谓的“克鲁斯堡魔咒”之说,即卫冕冠军几乎在第二年都会早早被淘汰。从2007、2008两届中国公开赛看,“中国公开赛魔咒”似乎也在成形。很不幸,多特被魔咒附体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