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输掉职业生涯关键战 四负克星亦有可喜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0:36  新浪体育
丁俊晖输掉职业生涯关键战四负克星亦有可喜进步

丁俊晖前途仍光明

  新浪体育讯 2008年中国公开赛第2轮全部结束,8强名单全部产生,在一场引人注目的焦点战役中,台球神童丁俊晖经历了3小时32分钟拉锯战,4:5惜败给墨菲。

  这场比赛看似是一场普通排名赛,但是实质完全不同,笔者觉得对小晖的职业生涯非常重要的比赛,原因在于如果小晖未来想要在斯诺克球坛有更大突破,开创属于自己时代的话,他的对手绝对不是火箭奥沙利文,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达赫迪,亨德利,埃伯顿等名将,因为随着时间推移,这批球员逐渐老去,竞争力只会有减无增,而是以墨菲,马奎尔,马克塞尔比,科普,罗伯特森,马克阿伦等一批冉冉升起80后球员,因此如果现在小晖在于他们交手中能够占得一些上风的话,无疑为未来成长,争夺斯诺克霸主地位打下良好的基础。不过可惜,小晖还是输了。一个赛季四次败在同一个对手手上,确实让球迷和他自己有些伤感。

  相比于前三次落败,小晖今年中国公开赛是值得表扬,在如此困难条件下,在中国亿万球迷注视下,小晖依然能够保持一个良好心态,非常从容和墨菲进行比赛,几乎没有受到任何历史战绩不占优和球迷媒体所给予巨大压力影响。本次中国公开赛开赛前,小晖遭遇感冒侵袭,尽管恢复情况不错,但是离痊愈还有一些过程,比赛中我们发现小晖多次咳嗽,感冒对于一个斯诺克球员影响不小。

  因为感冒直接影响就是人的呼吸系统,斯诺克毕竟还是个有氧运动,感冒的人无法保持一个正常呼吸频率,有可能选手在击球的时候氧供应不上很可能会直接影响选手击球准确性,不过即便如此,小晖依然展现了自己坚强的意志,第四局,墨菲做了一杆非常漂亮防守,给了小晖很难做防守尴尬局面,结果小晖孤注一掷远距离反薄进红球,同时母球顺利叫到黑球。以及第8局,在母球贴边两次果断拼进远球都证明小晖勇于击败对手决心。

  通过中国公开赛,我们发现了一个可喜的进步,众所周知,小晖过去大多数胜利都是靠自己犀利,强大甚至恐怖的进攻火力,不过一旦自己进攻手感不佳,或者比赛陷入长时间防守拉锯站,小晖表现往往给人感觉有些水土不服,英国锦标赛和大师赛失利就是典型例子,然而这次比赛小晖在这方面有了改进,在于佩里和墨菲比赛中,有很多局比赛都是这种局面,小晖耐心与对手颤抖,通过做斯诺克不仅给对方制作麻烦,同时也给你赢得新一轮进攻上手机会。

  在墨菲决胜局中,在争夺关键绿色3分球,小晖打出了多次漂亮防守,一度让墨菲非常被动,墨菲被迫不得不通过长时间思考才找到拟制小晖的办法,不过最终还是漏给小晖一个机会,只可惜小晖没能把握好,打进3分之后,没能打进棕色4分中袋,给了对手袋口球。包括之前台面只剩两颗红球时候,小晖几次打出障碍球,让墨菲罚了不少分。这些都证明了小晖一点一点学会了如何在僵局中更好控制比赛,拟制对手进攻。这点对于今后小晖成长大有帮助,因此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尽管这次墨菲赢了,但相信他自己很清楚小丁给他制造了足够多麻烦,两人实力在伯仲之间,自己被小晖打败是迟早的事情。

  这场比赛小晖两度落后,两度追平,体现自己顽强一面,唯一瑕疵就是把握机会不够好,在比赛第6局和第7局,小晖都有很好机会提前进入自己决胜局,可惜两次走位严重失误丧失了机会被默菲逆转,否则比赛局势很可能完全倒向小晖,

  出现失误原因一方面跟小晖身体不佳有关,另一方面可能对局势判定以及母球线路选择上出现了些许偏差,这是小晖今后需要总结的。小晖还年轻,今后还有很长路要走,尽管这次比赛输了,毕竟不是世界末日,今后机会还有很多,只要小晖能够继续科学训练,努力提高关键球成功率,每次大赛都能象这次中国赛保持一个平稳心态,相信小晖会夺得更多冠军,在斯诺克球坛书写属于自己篇章。(韩悦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