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确保火炬传递安全 权威人士解读辽宁376名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0:31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确保火炬传递安全权威人士解读辽宁376名火炬手



  尽管昨日沈城阴雨连绵,但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宋凯的心情十分舒畅。作为辽宁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办主任、辽宁省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新闻中心副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上午刚刚主持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幽默、睿智和风趣的风格,让在场的省内外媒体感到非常轻松和愉悦。

  昨日下午,边看着中国足球队与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宋凯边与记者重新聊起了辽宁省政府公布的376人名单,他告诉记者:“确保辽宁火炬传递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力争在隆重、热烈和安全的氛围中,完成辽宁火炬传递工作。”

  辽沈晚报:376名火炬手中,为什么以沈阳、大连两市居多?

  宋凯:北京奥运圣火今年7月份来辽宁,从容量上来看,沈阳和大连都是传递一整天,份额相对就多;而本溪、辽阳、鞍山合为一天,去掉中间的转场时间,这三个城市时间缩短了,所以,名额就相应地减少了。

  辽沈晚报:为什么辽宁非火炬传递城市会拥有火炬手名额呢?

  宋凯:奥林匹克的精神就是重在参与!我省沈阳、本溪、辽阳、鞍山和大连五市是火炬传递城市,他们拥有组织系统推荐火炬手的权限。对于省内其他非火炬传递城市,我们最终决定分配一些火炬手,什么是‘和谐辽宁’?大家共同来参与无疑将体现这个主题。这些非火炬传递城市各拥有一个火炬手名额。

  辽沈晚报:名单中,外籍人士能够入选,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宋凯:这体现了火炬手的广泛性。长时间以来,辽宁的经济发展,外籍人士做出了许多贡献,他(她)们有的以教师的身份来辽宁,普及外语工作,有的以科技人员的身份带来了先进的技术等,这就是我们选择外籍人士作为火炬手的主要原因。

  辽沈晚报:火炬传递过程中,如果出现火炬手临时退出的情况怎么办?

  宋凯:就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准备了预案。通常情况下,我们这些火炬传递的工作人员,是不允许参加火炬手选拔的。但火炬传递过程中,一旦火炬手临时因为伤病或突发情况退出,就由我们这些工作人员顶替。

  辽沈晚报:火炬手会在什么时间集中培训?

  宋凯:一般情况下,都是在火炬传递开始前的一周内进行集体培训,讲解火炬传递的相关知识、行进间接力火炬的相关事宜、注意事项等。

  辽沈晚报:每个火炬手跑步距离多长?

  宋凯:火炬手跑的标准距离为200米,但根据实际情况可长可短,如果火炬手的年龄大、体力不支,就可以少跑一些。

  辽沈晚报:我们注意到,赵本山不在政府选拔之列?

  宋凯:赵本山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一位演艺界明星,辽宁火炬手绝对不能没有赵本山!省政府选拔的火炬手中,赵本山的名字并没有出现,是因为他已经被奥运会的赞助商选完了。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要求,如果出现五个选拔主体重复选拔同一个火炬手的情况,则以本人的意见为准。

  辽沈晚报:省政府选拔的火炬手来自社会各界,如何分配火炬手所跑的路段?

  宋凯:你说的情况,我们已经考虑过了。例如,火炬在沈阳传递期间,在路线的关键节点上,我们会相应地安排有关的火炬手。

  辽沈晚报:下一步有什么具体工作安排?

  宋凯:火炬手公布之后,我们今后的工作重心将以火炬传递为主了,在省委省政府统一协调下,我们力争辽宁火炬传递工作万无一失。本版稿件由记者 姚国繁采写

  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右)愉快地接受本报专访。记者 孙海涛 摄

  谁将穿上这身神圣的运动服成为辽宁第一棒?

  值得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