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决胜局失误葬送胜局 奥沙利文不敌傅家俊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21:50  新浪体育
决胜局失误葬送胜局奥沙利文不敌傅家俊遭淘汰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争夺16强的比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以5-4战胜“火箭”奥沙利文,晋级本次赛事16强。本场比赛进行的异常精彩,大家看得如痴如醉,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视频集锦-奥沙利文vs傅家俊精华 精准远台叫绝翻袋

  奥沙利文有“火箭”美誉,不进击球快还能左右开弓。本赛季奥沙利文表现非常出色,临时排名和单赛季排名都稳居世界第一,只要继续这样的表现,赛季结束奥沙利文将重返世界第一宝座。傅家俊本赛季表现也是极其出色,在大奖赛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目前傅家俊的临时排名已经升至第13位,赛季结束傅家俊很有可能时隔八年后重返世界前16。

  首局比赛奥沙利文开球后,傅家俊果敢进攻打进后开始连续得分,36分后,打失中袋红球,奥沙利文上场后状态非常出色, 74分的单杆打得行云流水, 1-0,奥沙利文先拔头筹。

  第二局比赛也是傅家俊率先上手得分,但在连得15分后架杆击球失误交出球权。一轮防守后,傅家俊在打进中袋红球后主球将底袋的黑球也撞进球袋,被判罚7分。奥沙利文打进红球后也出现失误,傅家俊这次没再让机会溜走,一杆58分解决战斗,场上比分变为1-1。

  第三局比赛,傅家俊又是在奥沙利文开球后就发起进攻,单杆56分后由于炸球效果不理想,无奈只能放弃进攻。奥沙利文一上场便打进远台红球开始反攻,53分后居然打失近在咫尺的黄球,傅家俊在打进黄球后也犯了同样错误,错失绿球。此后,傅家俊依靠准度打进绿球以61-53领先。随后奥沙利文在防守中给傅家俊制造了一个障碍球,傅家俊第一次解球不中,第二次解中也没给奥沙利文留下机会,奥沙利文一杆随手的击球给傅家俊留下绝佳进攻机会,傅家俊连续收下棕球、蓝球和粉球以76-57获胜,2-1。

  第四局,奥沙利文上手进攻红球失误,傅家俊轻松得到上手机会,29分后,奥沙利文发起反击,但是46分后,奥沙利文再次出现重大失误,打丢了近距离的中袋球,但傅家俊没能抓住机会再次被奥沙利文上手,奥沙利文左右开弓非常随意的打出29分,半场结束双方战成2-2平。

  第五局比赛开始后,双方先进行了几轮防守。奥沙利文的一次防守主球掉入了绿球一侧的顶袋,打进底袋红球后傅家俊便一发不可收拾,单杆砍下88分,3-2,傅家俊再次领跑。

  第六局,奥沙利文打进红球后想顺势将两颗红球碰散连续进攻黑球,但却未能如愿,主球的位置非常尴尬,但艺高胆大的奥沙利文没有犹豫,直接选择进攻高难度的蓝球,结果出现失误。傅家俊上手后仅得13分也出现失误,奥沙利文一杆77分解决战斗,中间一段奥沙利文的快节奏出杆逼得美女裁判塔布忙得不可开交。

  第七局比赛,傅家俊先得24分后就被奥沙利文牢牢地钉在了座位上,仅仅三分钟多钟,奥沙利文就打出单杆99分,提速后的火箭以4-3率先赢得赛点。

  第八局比赛,奥沙利文连得17分后走求出现失误让出球权。傅家俊在击打棕球时直接将中间的一堆红球炸散,随后单杆轰出121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这杆过百也是傅家俊本赛季的第26杆过百高分,这样傅家俊暂时超过丁俊晖的25杆过百次数,仅次于火箭的37杆。

  决胜局开始后,奥沙利文是从翻袋开始展开进攻的,但50分后,火箭打丢了最为关键的棕色球,此时台面的红球已经全部散开,奥沙利文在走回座位时,脸上露出了遗憾的表情。但傅家俊在得到50分后处理绿球出现失误,此时台面只剩下最后五颗彩球。傅家俊此后给奥沙利文做成障碍球,奥沙利文救球不中,傅家俊连续打进绿球和棕球后防守,最后阶段奥沙利文连续拚球,最终被傅家俊打进蓝球,奥沙利文则无缘下一轮比赛。(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