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傅家俊:火箭不专心击球太随意 一个冠军激发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2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火箭”奥沙利文的早早出局未免让人有些遗憾,但是傅家俊的成功晋级也是足以让中国球迷们感到欣慰的。前一轮与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将李远那场艰苦的战斗一度让人非常怀疑傅家俊现在的状态,但是今晚,他用出色的表现完美地回击了那些猜疑。“我觉得自己今天发挥得非常不错,从第一局开始自己的精神集中得非常好,每个机会都把握住了,信心比起上一场也进步了不少,非常开心今天能够战胜奥沙利文。”傅家俊带着他一贯的绅士微笑总结道。

  连续打了两场9局大战,傅家俊的晋级之路不可谓不艰苦,然而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他居然认为相比较之下,与李远的那场比赛让他觉得更为艰苦。“从实力来说,跟奥沙利文的这场比赛更加困难,因为他是现在状态最好的球手之一,但是从我自己来说,第一场比较困难,因为当时我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很累,很难集中精神,最后一局的时候,真的有点想放弃了,因为自己实在打得太差了。今天的比赛非常难打,对手很强,但是我还是发挥得很好。其实今年我也赢过很多5比4、6比5的比赛,所以还是很有信心的。”

  本赛季傅家俊的状态一直非常不错,在伦敦钟表大奖赛中还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成功问鼎。“其实从两年前开始,我就跟教练一起研究,在技术方面做了很多改动,最近一年我自己觉得技术开始成熟。在苏格兰的冠军(伦敦钟表大奖赛)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因为过去自己常常觉得有能力赢比赛,但是打那么多次都没赢过,不免开始对自己有一点点怀疑。从那场比赛之后自己就越打越好,自信比之前好很多。”

  可惜的是,在接下来的世锦赛中,他在第一轮中就将面对中国选手丁俊晖,这代表着中国球迷最喜爱的两名球手必然有一名要遭遇首轮出局的噩运,毫无疑问是件非常遗憾的事情。“其实我自己很期待这场比赛,当然,运气对我们俩来说也不是很好吧。我自己觉得应该会能碰很多其他的比小晖要好打很多的选手的。两个中国人都进入世锦赛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但是第一轮就要碰上,真的很遗憾。他最近状态也不错,这肯定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但是让我去预测胜负真的很难,比赛的变数很多。”傅家俊说。

  至于奥沙利文在决胜局那个关键的失误,傅家俊认为还是有一些对手的主观因素在里面:“他今天真的有一点点不是太集中,有些球打得比较随意,跟他平时有一点不同,但是这个不是我控制范围内的东西,所以我也没什么办法去改变。其实当时我自己觉得蛮轻松的,因为已经觉得自己会输了,因为罗尼把握机会能力非常好,形势对他也很有利,所以我没有想到还有机会追回来,我自己觉得很幸运,当时也不是太紧张。”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