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丧失第1利器仍能克敌 非典型胜利为何更可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23:47  新浪体育
丁俊晖丧失第1利器仍能克敌非典型胜利为何更可贵

一场非典型的胜利

  新浪体育讯 2008年斯诺克中国赛正赛于北京时间3月24日拉开帷幕,在一张焦点战役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5-3战胜老将佩里挺进16强,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墨菲与哈罗德之间的胜者。虽然这是一场非典型的丁俊晖式胜利,但却更加可贵。

  丁俊晖与佩里职业生涯曾经交手四次,丁俊晖3胜1负取得领先。今天的这场中国赛正赛首轮的胜利,丁俊晖也将与佩里的交手记录提升到4胜1负。英国老将佩里本赛季表现不俗,除了上海大师赛没能通过资格赛,其余4站排名赛佩里不错成绩,大奖赛和威尔士打入8强,临时排名第13。在今天的比赛中佩里也给丁俊晖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丁俊晖首局炸球失误留给机会,佩里逆转赢下首局,在第二局佩里更是率先发力占据主动,丁俊晖抓住对手机会才扳回一城。在第三局比赛中,佩里的一杆精准斯诺克让丁俊晖连丢20分,斯诺克大战拉开序幕,双方从2平战至3平,双方各有失误,丁俊晖最终抓住机会连下两城锁定胜局。双方始终在不停的攻守转换,果断的进攻,精准的斯诺克都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虽然5-3赢得了比赛,但是没有轰出单杆过百的成绩也成为了丁俊晖本场比赛最大的遗憾。第五局比赛丁俊晖的单杆68分也成为了他今晚的最高分,而且他只有两个50+的成绩。而佩里首局的62分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第二单杆高分。没有一次单杆破百,甚至没有一局得分超过100分,这绝对称得上是一场非典型的丁俊晖式胜利,但却是含金量极高的一场胜利。用庞卫国的话说就是,丁俊晖今天给人的感觉非常稳健,非常沉着。

  双方的战斗完全进入控制与反控制的较量,比分犬牙交错,谁也没有办法一杆致对手于死,绝妙的斯诺克较量更是频频出现。丁俊晖在中国赛之前本赛季一共轰出24次单杆破百,仅次于奥沙利文的37个,50+的成绩也排在所有球员的第六位。本赛季截至到目前,丁俊晖本赛季平均每局进攻得分为58.24分,仅次于奥沙利文的64.41分,火力之猛绝对是世界顶尖水准,但今天丁俊晖单杆最高分仅有68分,8局比赛中有六局比赛的得分都低于平均得分。这其中固然有佩里防守功力的显现,但也反映了丁俊晖面对机会把握能力不强的弱点。

  进攻从来都是丁俊晖制胜的法宝,而相持能力相对较弱以及不善打逆风球也一直让丁俊晖饱受诟病。但是今天的丁俊晖虽然丧失了最大的利器,但是他顽强的对抗能力以及在逆境下不卑不亢的战斗精神让他笑道了最后。在去年输给霍金斯首轮出局后,一年后的丁俊晖用实际行动避免了连续两年首轮出局的尴尬。

  当然,这只是刚刚开始而已,跨过了最不容易打的第一轮,丁俊晖后面的对手将更强大,尤其是在这高手云集的死亡下半区。墨菲,罗伯逊,塞尔比,奥沙利文都将成为丁俊晖进入决赛最大的拦路虎。面对这些考验,丁俊晖能否在中国赛重生呢?

  (G.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