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惊险之胜具双重意义 这样的丁俊晖堪称加强版神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23:43  新浪体育
惊险之胜具双重意义这样的丁俊晖堪称加强版神童

小晖将更强大

  新浪体育讯 丁俊晖打球从来都是给人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不过对手是谁,都勇于进攻,他和奥沙利文拥有同一个理念,进攻是最好的防守。但在今天与佩里的艰苦鏖战中,丁俊晖制胜的却不是进攻,而是实实在在的“斯诺克”。

  前四局丁俊晖两度落后,两度顽强的扳平,中场休息之后的第五局,对丁俊晖和佩里都至关重要。丁俊晖今天的开局都不是很理想,率先得分的依然是佩里,17比0领先。这时丁俊晖一杆连攻带防的击球打进红球后,将主球推到棕色球后面,佩里连续三杆三库试图勾贴在底库的红球,都没能成功,第四杆干脆碰到了蓝球,被罚了17分,还给丁俊晖留下了进攻中袋红球的机会。丁俊晖上手后一杆砍得68分,以86-17获胜,3-2,丁俊晖首次将比分超出。这对双方心态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第六局佩里追平之后,第七局丁俊晖在打到32比14时,机警地选择做了一杆斯诺克,将母球躲在了绿色球和棕色球之后,佩里连续解了五杆都没能解到,罚了20分,丁俊晖52比14领先,一举奠定胜局,4比3超出,最重要的是,丁俊晖出色的防守和斯诺克消磨了佩里进攻的锋芒,为第八局关键时刻连续失手也埋下了伏笔。

  两次关键局丁俊晖都是用斯诺克来解决对手,这在丁俊晖的比赛对局中是非常罕见的。事实上丁俊晖今天的手感并不好,最高分只有单杆68分,甚至没有一局单杆破百,但丁俊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当自己手感不好的时候,已经找到了另一种克敌制胜的方法,那就是防守,这不能不说是一个令人可喜的现象。

  第八局一个镜头更是充分说明了丁俊晖在进攻和防守之间选择更加成熟,丁俊晖长台攻入红球后,43比28领先,这时黑球和母球都比较贴底库,但肯定有下球点,可丁俊晖并没有冒然进攻,而是非常沉稳地将红球躲到了黑球背后,做了一杆斯诺克。连庞卫国赛后都不得不感慨道丁俊晖今天打得太稳健了。

  前几年中国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总给人一种一上来就疯狂进攻,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架势,而本届比赛丁俊晖赛前身患感冒和慢性肠胃炎,体能和状态远不在最佳,持久战更是不利,反而应该力求速战速决。但比赛中丁俊晖表现得不急不躁,不盲目出击,攻击性甚至一度不如佩里那么凌厉,可以说丁俊晖今天的胜利具有双重意义,既是一场防守的胜利,更是一场战术上的胜利。

  丁俊晖的进攻威力是早已经过比赛证明的,本赛季破百次数仅次于奥沙利文,而当取胜方式不止仅仅依靠进攻时,这样的丁俊晖是不是更加强大呢?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