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雪娟为圣火准备3"法宝" 祥云发卡金链衬璧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1:05  新浪体育
罗雪娟为圣火准备3"法宝"祥云发卡金链衬璧人(图)



  北京时间3月2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点燃。作为首位进行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中国火炬手,罗雪娟也为这一天进行了特别的准备。在阳光下便会显出“中国红”的头发、绘有类似于“祥云”花纹的发卡和父亲赠送的金项链,都是罗雪娟为这个紧张的时刻而准备的“秘密法宝”。

  罗雪娟此前在博客中兴奋的提到,她已经将头发的颜色染成了跟四年前夺金时一样的颜色,而那在阳光底下,呈现的正是“中国红”的色彩。更特别的是她今天特别挑选的发卡,方型的白底发卡上,绘有暗红色的花纹,而那花纹图样正与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上所绘的花纹颇有几分。“刚好跟火炬传递相得益彰嘛。”罗雪娟说。

  除了头发和发卡,罗雪娟今天戴在脖子上的金色项链也是她精心挑选的。“虽然这看上去只是条普通的金链子,但它对我的意义却很巨大。”罗雪娟说,“这是我出征雅典奥运会之前,我父亲买给我的礼物。这个链坠的图案跟橄榄叶的形状非常相似,而它也带给了我好运,我那时候就是戴着这个项链夺得了奥运金牌。所以这一次再来到希腊,我也一定要把这个好运也带过来。”也许是这样的祈愿发挥了效用,此前一直阴郁的天气也在今天放晴,让圣火采集仪式顺利成功。罗雪娟也连称幸运,说“今天的天气就是好兆头啦,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信心,预示着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成功举办!”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