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1摩托艇世界冠军退役 北欧娱乐女星增补获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22:53  新浪体育
F1摩托艇世界冠军退役北欧娱乐女星增补获参赛资格

宣布退役的世界冠军博卡

  新浪体育讯 据国际摩联官网2008年3月23日消息 之前关于前世界冠军意大利人法博里兹欧·博卡退役的传言今天真的变成现实了。这位1992年的F1赛艇世界冠军得主已经正式宣布退役,但不会离开他钟爱的赛艇事业,他将以赛队经理的身份继续留在彩虹竞技队。这件震惊摩坛的事件恰在2008F1摩托艇世锦赛揭幕站——卡塔尔大奖赛开赛之前一周宣布的,卡塔尔将于3月28-29日举办新赛季的揭幕大战,这也是卡塔尔第五次举办此项世界顶级赛事。

  这位已经49岁的赛手在摩坛参赛场次排名榜上位列第二,共参加过145场赛艇比赛。最早参赛时间要追溯到上世纪七十年代,八十年代初期加入到了国际摩联F1委员会。博卡整个F1职业生涯共获得过两次分赛站冠军,一次是在1992年的南非大奖赛上获得冠军,另外一次是1993年在法国沙隆(Chalon)大奖赛上获得的。在2007F1摩托艇世锦赛上,博卡以15分位列第十二位,其中6次闯进前十。

  博卡曾经和多位世界强手合作过,其中就有4届世界冠军得主美国人斯科特·吉尔曼。1997年,吉尔曼恰好需要加盟一支赛队才能参加比赛,于是博卡接纳了他。两人的合作一直延续到吉尔曼转投F1酋长国队,那是在2000年之前。

  如今这位意大利人又把机会送给了来自挪威的女赛手玛丽特-斯特劳欧。玛丽特是F1摩坛近20年来唯一一位参加整个赛季比赛的赛手,她居住在哥本哈根,之前一直在娱乐圈打拼,并且成绩不错,从1989年开始参加赛艇比赛。玛丽特是三次欧洲冠军和两次北欧S-550冠军得主。她在F1赛场上的处女秀是在2007年的卡塔尔大奖赛上,并且在收关大战沙枷大奖赛上获得了积分。

  “彩虹妹妹”将在下周和自己的新队友意大利人瓦莱里欧·拉基安尼拉一起在卡塔尔多哈亮相。此站卡塔尔大奖赛是拉基安尼拉4个赛季里的第十场比赛,2008年他有望参加整个赛季。

  “任何事情都要有个结尾,我对自己所做的决定表示非常满意,玛丽特可以用实力证明她是非常适合这个职位的,”博卡说道。“现在我又有了新的职务,我将用我过去的比赛经验来管理我的赛队。”

  由于老将博卡的退役,国际摩联F1摩托艇世锦赛将翻开新的一页,但由于有新赛手的参加也会为此项赛事注入新的活力。新的卫冕世界冠军也将为捍卫自己的荣誉而拼搏。一切都将从下周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08F1摩托艇世锦赛揭幕站开始。本赛季将有来自4 个大洲的24名世界顶级赛手向F1摩托艇世锦赛年度总冠军头衔发起冲击。精彩贯穿全年,千万别错过。(邢春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