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开幕 艺术门类众多持续半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4:16  京华时报
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开幕艺术门类众多持续半年

图为瞿弦和在朗诵《体育颂》。 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本报讯 (记者杨杨)前晚,在音乐会的“奥林匹克号角”声中,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正式拉开演出序幕,自此至9月份,北京的各大剧院将上演140多台来自全国的优秀剧目,涵盖京剧、昆曲、话剧、地方戏曲、歌剧、舞剧、交响乐、民族音乐、杂技、曲艺等艺术门类。文化部透露,这是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种类最齐的一次舞台艺术的集中展示。

  据文化部负责人员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一场综合性的体育赛事,更是世界五大洲不同地区和民族的一次全球文化交汇。为了彰显“人文奥运”的理念,文化部的140多台剧目共安排了七个演出单元,包括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的展演、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的展演、中国交响之春、京昆情韵戏曲展演、杂技展演、民族风情歌舞展演、奥运主题演出。七大板块各具特色,拼接起中国舞台艺术的庭廊。

  演出时间从3月持续到9月,在北京的各大剧院都有不同特色的演出,如天桥剧场主要演出芭蕾舞、首都剧场演出话剧、长安大戏院以及梅兰芳大剧院主要演出戏曲。杂技节目将在保利剧院、天地剧场驻场演出一个月。而解放军歌剧院、海淀剧院等其他的剧院还将演出各种形式的文艺节目。

  前晚,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开幕音乐会围绕迎奥运主题,演奏了中外经典名作,其中《奥林匹克号角》《我是中国人》《青春舞曲》《体育颂》《欢乐颂》等节目都让观众提前感受了奥运会赛场上激昂的热情和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