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 中国F1运动开始新纪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20:32  新浪体育
深圳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中国F1运动开始新纪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3月19日,2008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深圳大奖赛记者见面会在深圳的五洲宾馆隆重举行。本次会议将对中国水上运动的发展起到深远的影响。

  本次会议是即多哈季前新闻发布会之后的又一次重大会议;本次发布会国际摩联F1委员会主席尼克鲁、Class-1秘书长马可•萨拉、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许四海部长、中国摩联副主席李瑞林、深圳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勤等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当中,国际摩联主席尼克鲁先生代表国际摩托艇联合会F1委员会,同意将F1委员会亚太区总部落户深圳,负责F1摩托艇运动在亚太区的推广和运营,并同意在接下来的十年里把深圳作为F1赛艇比赛固定赛站。大会的召开将预示着中国水上F1赛艇运动新纪元的开始。

  2006年,经国际摩联同意,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深圳市天荣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了中国第一支F1赛队——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不仅改写了F1赛场上没有中国队的历史,而且改写了F1赛场没有中国人的历史,并且历经磨炼在F1摩托艇世锦赛连续两年的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引起了国内外媒体和企业的广泛关注。

  会议当中,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领导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随着授旗仪式的进行,中国出征多哈的号角也正式吹响,新一年紧张刺激的赛事将在数日后的多哈打响。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备战情况也成为本次会议的焦点。领队陈焕明之前已经表示2007赛季频繁出现在彭林武和菲利普赛艇上的螺旋桨事故已做出了相应对策及调整,而且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还为本赛季订制了新赛艇。新赛艇采用了全新的外壳材料,相对于去年的赛艇,其拥有材质更轻、韧度更强、硬度适中的特点,这不仅能提高赛艇在水面上行驶的速度,还能更有效的保护运动员的生命安全,新赛季所应用的“黑匣子”技术已经通过各方面的测试,新赛季的各方面准备工作已经一切就绪。

  本次会议将为中国水上运动翻开崭新的一页,为中国F1赛艇运动开创新纪元。(髙亚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