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姆索诺夫:我和王皓的差别在于他是中国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2:28  《乒乓世界》杂志
萨姆索诺夫:我和王皓的差别在于他是中国运动员

05年欧锦赛夺冠

  《乒乓世界》:你能不能评价一下自己在2007年的表现?

  萨姆索诺夫(以下简称老萨):2007年我在技术方面做了调整,虽然有了一些变化,但还没有很好地运用到比赛中。萨格勒布世乒赛之前,我力图让自己的状态好一点儿,但在实际的比赛中,我并没有做到。不过萨格勒布世乒赛结束以后,我的状态好了很多,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我的表现大家也看到了——在受伤的情况下,还能打出这种水平,我对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

  我没来中国之前,在家里滑了一跤,摔伤了后背。噢,太疼了。受伤后我大概有三天没摸球拍,现在只要我打球有重心交换,后背就会不舒服。现在我伤势好些了,但还是有点儿疼。

  《乒乓世界》:是否介意多谈谈你的新技术呢?

  老萨:(笑)我觉得我学新技术是很慢的,我只是学习而已——所以我不可能成为像爱迪生那样的人物。我经常观看欧洲选手战胜亚洲选手的录像,从他们那里学到一招半式,运用到我的技术和比赛中来。我觉得我们欧洲选手在与亚洲选手比赛时,接不好他们的发球。所以我的新技术肯定要在接发球上做文章。我的风格是尽量把球打到相持阶段,打实力球。如果和亚洲选手打上旋球的对抗,我的赢面还是比较大的。

  《乒乓世界》:在奥运会团体测试赛时,你怎么输给了韩国小将李镇权?

  老萨:那场比赛我输得相当后悔,我没有想到他会打得这么凶。我大分2比0领先时,精力不够集中。他这时对我发动了连续进攻,赢下了第3局。第4局,我再没法让松弛的神经紧张起来,结果又输了一局。决胜局他领先很多,虽然我一度追到10平,但最后还是输了。

  这场比赛我也有打得很好的地方,并不像许多人说得那样一无是处,但是我觉得自己在比赛中还要更认真一些。乒乓球比赛就是这样,5分钟或者8分钟,很快就可以让优势付之东流。

  《乒乓世界》:有人说你在比赛中显得霸气不足,你自己怎么看?

  老萨:可能我与大赛弗、柳承敏或是马琳他们相比,比赛中喊得比较少吧,这是我性格的原因,我在日常生活中就不太喜欢招摇。不过,这并不代表我不希望获胜。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我也想赢得更多、更多、更多比赛的胜利,赢得更多冠军。但是这么多好手参赛,冠军却只有一个。我不是信心不足,我只是更现实些——比赛要一场一场地去打。

  《乒乓世界》:这回在湖南进行的总冠军赛里,你非常轻松地就战胜了奥运冠军柳承敏,能谈谈这场比赛吗?

  老萨:这场是我本次比赛发挥得最出色的一场球。原因是我控制住了他的发球,而我的发球他又没有很好地解决,他发挥得不好,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正手失误率太高了。而我是从巡回赛总决赛、团体赛测试赛,一路打下来的。

  《乒乓世界》:这次总冠军赛,你又一次输给了王皓……

  老萨:(叹气)又是一场3比4!上帝!我都不知道和他打过多少个第7局了!我俱乐部的朋友打电话跟我开玩笑说:你和王皓的比赛就是一场费劲儿的失利!

  乒乓球比赛是没有平局的,我开始一直想:我和王皓打比赛,我赢的概率是50%,他赢的概率也是50%,为什么总是他的50%赢了我的50%?后来我想明白了,我和王皓的差别在于,王皓是中国运动员,他一直在中国训练。还有一点,这里是王皓的主场!(笑)如果我退役之前还没有赢王皓,我就把他请到我家里去打,直到赢了他为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