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之队的高卢雄鸡 记中国F1摩托艇队外援菲利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21:18  新浪体育
龙之队的高卢雄鸡记中国F1摩托艇队外援菲利普



龙之队的高卢雄鸡记中国F1摩托艇队外援菲利普



  新浪体育讯 千帆竞渡、百舸争流……

  翩若游龙、风驰电掣……

  这就是对F1摩托艇运动的真实写照,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不仅拥有“中国飞人”彭林武,还有一位大名鼎鼎的外籍签约赛手菲利普.丹瑟提尼。来自法国的菲利普曾经是世界级名将,最好成绩是2001年获得的F1摩托艇世锦赛第3名。和“中国水上第一人”彭林武相比,号称“稳定先生”菲利普,丹瑟提尼显得更成熟、稳重,在中国队中尤为引人注目。

  来自法兰西美丽的海滨城市拉罗谢尔的绅士看起来风度翩翩,温文尔雅,然而他着迷的却是驾驶F1摩托艇在水上狂飙。如雷般的马达轰鸣,风驰电掣的速度……从小他就喜欢追求速度的刺激感觉,不过他的运动生涯最先不是从驾驶摩托艇开始的。16岁那一年,菲利普.丹瑟提尼(Philippe Dessertenne)驾驶一辆雅马哈125YZ莽莽撞撞地闯入了摩托车越野赛,当时谁也不会想到,如今他已经成为了世界上仅有的42名F1摩托艇驾照的拥有者之一。

  1962年11月28出生的菲利普从米兰到布达佩斯特,再到莫斯科,开始了他的人生之旅。他登上过领奖台,获得过许多场比赛的胜利。 1988年,菲利普抓住了一次机会,他参加了法国F2000的冠军赛。之后,他又在鲁昂的(Rouen)24小时耐力赛中赢得了法国站冠军。在获得几个奖杯和F3000冠军之后,新的目标又出现了——登上水上F1领奖台的制高点。1995年,这位前摩托车越野赛选手进入了这一顶级的赛事。他开始在全欧洲奔波,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比赛环境非常艰难,然而这正是他所喜欢的。同时参加F1摩托艇比赛背后需要巨大财力支持,要有专业的技师,拥有在600米内能冲刺到220公里每小时的赛艇和完美的驾控能力。这一切都需要探索……这个未知领域的一切强烈地吸引着菲利普.丹瑟提尼,从此他迈进了F1摩托艇的水世界,菲利普多年来一直效力于法国队,曾获得2001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芬兰站的分赛站冠军。在2006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卡塔尔站中获得第三名,并在以往历年的比赛中都有骄人的战绩。

  2006年,菲利普·丹瑟提尼和他的机械师加盟了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语言的不通并没有使菲利普与彭林武产生切磋技术的障碍,反而他们彼此赏识,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共同为车队奋战,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菲利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的中国队已经是达到世界一流水准,因为中国队现在拥有几名非常出色的技术师。在被问到中国队的发展状况时,菲利普表示一定要多培养年轻选手,多给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

  有了这位来自法兰西的“洋大哥”做后盾,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必将在新的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相信有“稳定先生”之称的菲利普.丹瑟提尼也一定会给他的第二故乡——中国带来更多的惊喜…(郑天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