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璐娜背水一战北京梦破碎 昔日奥运冠军不会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4:31  北京晚报

  


陶璐娜背水一战北京梦破碎昔日奥运冠军不会说再见

  

陶璐娜背水一战北京梦破碎昔日奥运冠军不会说再见

  8年前,悉尼封后。8年后,无缘北京奥运会。综观8年时间,陶璐娜走过了一条曲折起伏的轨迹,但她心中的靶心却从没有偏离过,永远都瞄准着北京奥运会。在昨天选拔赛后,陶璐娜基本告别了北京奥运会,但对于射击运动,对于自己的奥运梦想,陶璐娜还难说再见。

  带病参赛

  留下无尽遗憾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陶璐娜就径直走开。她并不是回住处休息,而是前往了医院。“得了腮腺炎,都两个月了,还没有好。”陶璐娜道出了原因。原来在广州冬训时,陶璐娜就患了腮腺炎。“医生说我免疫力低下,才会得这病。”

  根据射击队的规定,为预防涉及到违禁药物,队员生病不能随便挂点滴,只能保守治疗。因此,尽管陶璐娜这两个月来深受腮腺炎的困扰,也只能靠多休息来缓解病情。春节前,陶璐娜因腮腺炎请假回了上海,在家里休息了三个星期才回到广州,而那一阵子正是国家队练专项技术的关键时候。“在广州刚刚训练了一个星期,就回北京了,感觉比赛前的训练不够系统吧。”

  前一天晚上,腮腺炎又犯了,疼痛难免影响到了陶璐娜的发挥。据了解,治疗这种病通常都要打点滴,但是根据运动员的一些规定,怕一些药物留在体内到药检的时候可能会惹麻烦,因此陶璐娜放弃了最直接有效地治疗而只是吃点药。由于这样的治疗,陶璐娜经常会奔波在训练馆和医院之间,这一切都是为了北京奥运会。

  扬威悉尼

  奥运摘得首金

  8年前的悉尼奥运会射击赛场上,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位貌不惊人的女孩在国歌声中绽放出美丽的微笑,人们从此记住了她的名字——陶璐娜。这是中国人在这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陶璐娜瞄准射击的飒爽英姿连同她在女子气手枪项目上690.4环的成绩被永远载入了中国奥运史册。

  气定神闲是陶璐娜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无论什么时候,她都心静如水。在悉尼奥运会气手枪的决赛场上,当她打完最后一枪,身后的观众欢呼如潮。陶璐娜尽管知道自己已经为久盼金牌的中国队夺得了开门红,但她做的第一件事仍是同往常一样写下了参赛笔记,收好了枪,才微笑着扭头向着观众们挥手致意。走下奥运冠军的领奖台,陶璐娜平静一如往昔,奥运冠军炫目的光环,没有使这位年轻的射手有丝毫的迷失。

  苦涩雅典留下痛苦回忆

  四年之后的雅典,同样是气手枪赛场,同样是奥运会。离预赛结束时间还有两分钟,陶璐娜打完了最后一枪,身后电子屏上显示出她40发子弹的成绩是366环。这个成绩在全部参赛的41名选手中排在了倒数第三位。

  知道与决赛无缘的陶璐娜看上去仍然很平静,但是当记者冲到她面前,面对话筒,陶璐娜再也无法遏制自己的心情,任泪水夺眶而出,哽咽得说不出一句话来。“我近来的状态就一直不好,比赛前也没有考虑过这次的结果。”许久,陶璐娜才轻轻地说:“但毕竟这是重要比赛,我还是想能够尽量做得更好,比赛时还是想着要把握好动作。”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