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约翰逊:37岁并非罪该万死 08奥运还要拿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西班牙报道

  老当益壮、老而弥坚,老骥伏枥……到底哪个词汇可以形容阿兰·约翰逊?这位亚特兰大奥运会的110米栏冠军、四届世界室外和三届世界室内锦标赛的金牌获得者、美国田径队最受人尊敬和爱戴的队长,今年已是37岁高龄,身边跑道上是诸如刘翔、罗伯勒斯这样的年轻后辈,但“奔四”的老栏王根本不认为年龄会是无法跨越的高栏。“37岁又不是什么罪该万死的年龄。”约翰逊认真说道,“我还要参加奥运会继续拿奖牌呢!”

  坚持,只因热爱!

  刘翔:约翰逊是我的偶像 若年轻些我肯定不是对手

  TITAN:3月1日是你的生日,首先衷心祝福您生日快乐!这也是刘翔、还有许多喜爱你的中国朋友想送上的祝福。

  约翰逊:谢谢。我很感激中国的朋友们能记得我的生日,这算是刘翔带给我的福利吗?(哈哈)

  TITAN:您在跨栏界的威望无人能及,这或许才是所有人敬重您的原因。

  约翰逊:谢谢,我知道许多中国的田径迷都很喜欢我。我想,我倒要谢谢刘翔,因为我知道是他让中国的老百姓认识了什么是跨栏,然后中国人才会认识我、喜欢我。

  TITAN:这话不假,但你的实力和名声更增加了大家对你的喜爱。这一次的室内世锦赛,你获得了一枚银牌就是证明。赛前我问你对比赛是什么想法时,你就说要拿奖牌。现在,你的预言兑现了,真够神奇的。

  约翰逊:哈哈,我早就说过,年龄不是最大的问题,只要你想跑,坚持下去就一定还能获得更多。只要我跑得动,我肯定还会跑下去。其实说实在的,奖牌并不重要,我跑步、跨栏并不是为了拿奖,而是凭着自己对它的热爱。

  TITAN:你拿了银牌,刘翔拿了金牌,然后刘翔说他觉得自己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和你比赛拿了冠军,他觉得对你很不公平。你自己怎么看呢?

  约翰逊:(哈哈)他为什么要这么想?我觉得很公平呀,历史上那些优秀的运动员,哪一个不是这样过来的。只要站在同一条起跑线前面,比赛规则就决定这是一场公平竞争。

  TITAN:可是现在你早已过了自己的黄金时期了。

  约翰逊:不,不,你怎么知道现在不是我的黄金时期?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一样非常好,我始终都处在我的黄金时期!

  TITAN:你是否介意和我谈谈退役的计划?我知道,你一直还想跑下去,但比赛只是游戏而已,刘翔就这么说过,没有必要太过当真,因为这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约翰逊:没关系,退役是迟早的事。很多人很早就开始讨论了,他们认为我在2000年就不该再继续训练、比赛了,应该安分守己地去找一份工作,离开赛场,因为他们觉得我的状态已开始下滑了。但你知道吗,他们就这样谈论了一年又一年,报纸上经常能看到“阿兰迟暮,退役在所难免”等等这样的标题。可我不还是坚持到了现在?

  TITAN:那么是什么使你能够坚持下来呢?能透露一下你保持年轻的秘诀吗?

  约翰逊:怎么说呢?我就是跑,不停地跑,喜欢跑步和跨栏是天生的感觉,当你在做一件你喜欢的事情时,怎么会想停下来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