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闯成进世锦赛最年轻中国球手 自评怎灭大师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1日凌晨,我国年仅17岁的小将刘闯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的世界职业斯诺克锦标赛第二阶段资格赛中以10-9战胜英国选手多米尼克-戴尔,闯入4月在克鲁斯堡进行的正赛。首次参加世锦赛,便闯入正赛,刘闯成为了进入世锦赛正赛最年轻的中国选手。

  本场比赛获胜,刘闯的总排名上升到第80位,但由于单赛季积分只得到4650分,目前仍未完成保级目标。但如果刘闯能在世锦赛正赛赢下首轮比赛,就可以在闯入16强同时顺势完成保级目标,而世界排名也会从第80位上升至第68位。

  如果刘闯不能赢下世锦赛正赛,也有机会拿到世界台协特发的外卡获得参加下赛季职业巡回赛的资格。据梁文博和前泰国选手目前斯诺克学院的司机阿郎透露,丁俊晖的经纪人凯斯在与戴尔比赛前,就有意帮助刘闯向世界台协争取下赛季的参赛外卡,而现在赢球后,获得外卡的几率显然更大了。

  错过首站排名赛,此后的资格赛也基本都是首轮出局,刘闯本赛季前面的比赛成绩非常不理想,连续输球,让人们曾经对他的保级已经基本不抱希望。不过在中国公开赛两连胜后,刘闯开始反弹,在赛季最重要的世锦赛中连续战胜五位选手后,刘闯获得突破得以进入克鲁斯堡参加世锦赛的正赛。小球中心和台球协会得到消息也第一时间发出贺电祝贺刘闯,并鼓励他继续努力,争取更好成绩。

  新浪体育在赛后对刘闯进行了电话专访:

  新浪体育:赢下这么关键的比赛,现在有什么感觉?

  刘闯:太高兴了!不过我今天打得太差了,也不是特别差,就是没有准度,而且打得挺墨迹的,没有一杆是直接打死的,主要是太紧张了,心里特别虚。

  新浪体育:你觉得戴尔的表现怎样?

  刘闯:他今天打得不怎么好,也很虚,比我打得还差(注,戴尔本场比赛有两杆过百),和上海大师赛的状态相比差远了,他好像拿了冠军后很多比赛第一轮就输了。

  新浪体育:你今天一直领先,到什么时候有感觉能赢下比赛了?

  刘闯:我半场6-3领先,下半场开始后他连扳了两局,但我马上也赢了两局,他连追的势头被我压住了,当时我看他好像没气了,那时我想可能有机会赢了。

  新浪体育:今天戴尔在第15局开杆时把红球直接炸散,当时是什么情况?

  刘闯:我当时就很纳闷,因为他拿着白球在开球区摆了好多位置,想了半天,可能就是想放在什么地方开杆能把红球直接炸进去吧。他的开球根本没控制白球,也不是倒着开的(主球先吃底库反弹后再炸散红球堆),就是特别大力的正着把球炸散了。当时我还真有点懵了,有点不会了,结果那局他一杆打了110分。

  新浪体育:戴尔打了两杆过百,应该也打得不错啊,你状态不好,怎么赢下来的?

  刘闯:比赛一开始我就很紧张,不过开局能领先还算可以吧。中间一段很差,给我机会也不会打,我有点生气,就是生自己的气,那一段有点乱打了,后来我去了洗手间,好好调整了一下。我想反正今天没状态,我就不进攻,多防守。后面我的斯诺克做的太好了,那种连打带跑的球基本上都进了,然后我就给他做斯诺克,我感觉后面主要是靠防守赢的。我今天的进攻太虚了,不太敢打,杆都出不出去了,以前也有这种情况,但没这次这么厉害,动作有问题咋的,回去得研究研究。

  新浪体育:赢球后,好多人祝贺你吧?

  刘闯:是,好多人都祝贺我,梁文博也给我打了电话,他昨天去伦敦了,我明天去找他。

  新浪体育:听说你有机会获得下赛季的外卡?

  刘闯:刚才阿朗到是说了,说之前就可能给我外卡,现在赢了基本上可以定了,但我没想那么多,给不给自己都得好好打。(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