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3新客中国占两席 17岁刘闯成历史第4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四天的激烈角逐,08年世锦赛第二阶段的资格赛全部结束,16位闯关成功的选手最终获得了在克鲁斯堡剧场进行世锦赛正赛的资格,而其中最为令人瞩目的,莫过于刘闯和梁文博两位中国小将。

  去年世锦赛,共有五位选手经历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场世锦赛正赛,其中就包括有丁俊晖、马克-艾伦、特鲁姆普等目前台球界的新锐力量。今年,位于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即将迎来另外三位新客,梁文博、刘闯和詹米-柯普,中国选手占据了两个席位,而刘闯更是首个职业赛季便闯进世锦赛决赛圈。

  在刘闯之前,只有三位球手在17岁的时候打进过世锦赛正赛,分别是亨德利(1986年)、奥沙利文(1993年)、特鲁姆普(2007年)。在竞争日益激烈、球员之间差距逐渐缩小的当今台坛,刘闯可以做到这一点,实属不易。

  “太棒了,能够在克鲁斯堡打球是每一位球手的梦想。”赛后,刘闯激动地说,“最后几局我根本不知道是怎么打的,实在太紧张了。”

  对于刘闯来讲,仍然不能高兴得太早。摆在他面前的,还有一个艰巨的任务,就是保级。晋级世锦赛正赛固然是一项不可多得的荣誉,但能够使自己留在职业巡回赛才是刘闯在他第一个赛季最重要的目标。毕竟,只有留下来,才有机会争取更多的表现机会。

  现在刘闯的形势依旧不甚乐观,世锦赛能否冲过首轮,成了他保级的关键。原本赛季前半段输得一塌糊涂,本以为保级无望的刘闯,终于再次看到了一丝曙光,虽然微弱,但还是值得搏上一把,以求不留遗憾。

  相比之下,梁文博的情况则要轻松得多。五位本赛季从首轮资格赛开始打起的中国选手中,梁文博赚得的积分最多,已经出色完成了将排名挤进前48的任务,下个赛季,每一场比赛都会获得奖金,积分也会拿得比之前多不少,只要继续稳定发挥,便可以更进一步。因此,梁文博在世锦赛上尽可以放开手脚去打,应该不会有刘闯那么多的心理压力。

  也许是多少受到去年奥沙利文抱怨世锦赛首轮碰到丁俊晖是有人“搞鬼”的影响,本届世锦赛的抽签首次采取了直播的方式,球迷们可以更加直观地观看到整个抽签过程,也使得签表的产生更加透明化。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今晚九点开始。届时,刘闯和梁文博克鲁斯堡处子秀的对手也将最终确定。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