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稀里糊涂夺冠 罗伯斯若在金牌很可能会丢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6:08  新浪体育
刘翔:稀里糊涂夺冠罗伯斯若在金牌很可能会丢掉

刘翔:金牌?真有点意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中国飞人刘翔在2008年室内世界田径锦标赛中以7秒46勇夺60米栏冠军,这是刘翔个人的第一个室内赛世界冠军头衔,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枚室内田径男子世界冠军金牌。赛后刘翔却直言,如果罗伯斯没有出线意外,冠军很可能不是自己的。

  虽然已经成功地将金牌收入囊中,但刘翔还是坚持夺冠有点出乎自己的意料:“我现在的心情很平静,没想到会拿冠军。我的起跑并不快,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稀里糊涂后来居上的。”

  当然,能够夺得最后的冠军才是最重要的,“马马虎虎吧,7秒46能夺冠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大型比赛先要要求名次,然后才是成绩。”刘翔说道,对于60米栏世界纪录,他巧妙地答道,“破(60米栏)世界纪录?再给我装两条腿,我再考虑吧。”

  从预赛到决赛,刘翔一天内跑了三枪,强度不小,而且60米栏对运动员爆发力的要求很高,不确定因素也更多,对此刘翔表示;“一天跑三轮还是比较有难度的,这也是为什么我赛前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能够成为室内赛世界冠军的一个原因。不过所有选手都一样,感觉还可以,比室外的110米栏跑下来感觉要轻松。”

  刘翔的轻松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来自于古巴小将罗伯斯在预赛的意外落马,这位赛前的夺冠大热门在预赛与刘翔同分在一个小组,并处于相邻跑道,结果刘翔0.105秒的惊人起跑反应让罗伯斯以为他抢跑,结果起跑后没有加速,黯然出局。赛后谈到罗伯斯时刘翔承认,如果罗伯斯在,自己很可能没法笑到最后。

  “对于罗伯斯的意外出局我感到很遗憾,我不知道如果罗伯斯闯入决赛的话我还能不能夺得冠军,甚至有90%的可能我跑不过他。”刘翔说道,但谈到110米栏时刘翔却是话锋一转,“不过我对北京奥运会的110米栏充满信心,想去卫冕冠军对我而言是自然而然的。”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