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球赛中国女单剩一席 陈金晋级风云组合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正赛次轮的争夺,五个项目均决出八强。中国队硕果仅存的男双组合蔡赟/傅海峰意外被淘汰,继中国女单名将谢杏芳和张宁爆冷出局后,去年世锦赛女单冠军朱琳和小将蒋燕皎也均告失利无缘八强,卢兰成中国女单唯一进入八强的选手。此外除陈郁和王仪涵在内战中出局、新秀吕轶被淘汰外,其他中国选手均顺利过关,晋级八强。

  男子单打

  赛会头号种子林丹和鲍春来均顺利晋级八强,林丹以2-0(21-19、21-12)轻松战胜荷兰选手彭亚力,而鲍春来在与陈郁的德比战中,经过三局苦战,最后以2-1(21-11、10-21、21-18)艰难取胜。陈金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以2-0(21-17、21-9)淘汰波兰选手瓦查,也进入男子单打八强。小将吕轶则以0-2(15-21、18-21)不败丹麦选手佩尔森被淘汰。在明日进行的八强战中,林丹将对五号种子、丹麦老将乔纳森,鲍春来将迎战佩尔森、陈金将迎战印度尼西亚选手索尼。

  在男子单打其他比赛中,乔纳森以2-1淘汰日本选手佐佐木翔,六号种子、印尼选手索尼以2-1淘汰日本选手佐藤翔治,二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2-0淘汰印尼选手苏吉亚托,印度尼西亚名将陶菲克以2-1艰难战胜越南选手阮天明晋级。

  女子单打

  继张宁和谢杏芳这两位赛会前两号种子选手被淘汰以后,去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得主朱琳继马来西亚公开赛女单决赛负于丹麦名将拉斯姆森以后,再度以0-2(14-21、15-21)完败于对手无缘八强,本场比赛朱琳显得对对手的强大攻势没有什么办法,很快就输掉了比赛。另一位中国小将蒋燕皎也以0-2(20-22、21-23)负于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她与对手比分始终焦着,两局都打到了20平以后,最后却均以两分之差告负,遗憾地无缘八强。三号种子卢兰因队友王仪涵弃权不战而胜晋级八强,成为中国女单唯一的希望。下一轮她的对手是五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她能否为中国女单捍卫荣誉,这将是一场关键的比赛。

  在女子单打其他比赛中,韩国选手黄慧渊以2-0淘汰昨天刚刚击败谢杏芳的中国香港选手叶佩延,王晨2-1淘汰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日本选手平山优以2-0淘汰昨天击败张宁的荷兰老将姚洁,六号种子、法国选手皮红艳以2-0淘汰加拿大选手赖斯、七号种子、德国的徐怀雯以2-0淘汰韩国选手全在娟。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