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预选赛不单纯以出线为目的 横扫朝鲜1号靠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9:39  新浪体育
王楠:预选赛不单纯以出线为目的横扫朝鲜1号靠什么

王楠赢得很轻松

  新浪体育讯 4比0横扫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的金美英后,王楠以小组赛三战全胜、不失一局的骄人战绩昂首出线,进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金美英是如今的朝鲜女队阵中的一号单打,按理说她的实力应该在金仲之上,但是王楠今天对金美英这场比赛中的发挥,与不久前世乒赛团体赛中小组赛负于金仲的那场比赛可谓判若两人。“其实她们实力差不多,只是世乒赛的时候我自己技战术打得不是很通、困难准备不是很足。今天虽然对的不是金仲,但是我觉得自己准备得也比较充分。”王楠在赛后解释道。

  虽然三场比赛的大比分都是4比0,但是比赛的过程却并不像这比分看起来那么轻松。“从第一场到第三场,我一直都不敢松懈。因为这次比赛自己并不是单纯以出线为目的——出线是肯定要出线的,但也要为下一阶段的打法配备熟练一下,”王楠说,“不过后面两场比赛的表现比第一场稍微好一点。毕竟世乒赛结束之后我感觉还是有一点累,今天后两场球相对来说打得还可以。”

  短短3个多小时内连续打了三场比赛,对于已经30岁的王楠来说,体力是很大的考验。幸而对手实力较弱,比赛中的消耗也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大。“其实我自己也已经做好准备了。这次预选赛完了接下来还有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这两站赛事也是连得很近,我会争取在间歇把自己状态调整好的。”

  这并不是王楠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预选赛,早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前,她就有过一次奥运预选赛之旅。“那个时候是跟大队员一起打的,感觉差不多。其实这样也挺好的,能够跟更多选手交流,在奥运会碰到的话就不会那么陌生了。平常我们打公开赛,很多人都碰不上,打到最后都是自己人,相对来说对外国选手就没有那么熟悉。”

  (邓菲菲 发自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