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村长人选4月揭晓 运动员床都配备加长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8:55  新京报
奥运村村长人选4月揭晓运动员床都配备加长凳(图)



  本报讯 (记者吴鹏)大牌运动员在奥运村里会不会享受到特殊待遇?姚明的床是不是会特别加大?昨日,奥运村团队副主任于德斌说,不管是哪位运动员,在奥运村里将享受到一样的待遇。

  运动员村内不受限制

  昨日,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于德斌说,仅是运动员村就承担着来自205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万名运动员以及随队人员的住宿任务。运动员进村的时候已经验证了所有的安检环节,进入奥运村后将不受限制,“而所有运动员进入奥运村后都是平等的,奥组委对所有运动员采取统一的服务政策。所以,不存在大牌体育明星享受特殊待遇之说。”

  除了运动员村,奥运村还设两个媒体村,分别是绿色家园媒体村和汇源公寓媒体村。两个媒体村赛时将接待7000名注册媒体人员。绿色家园媒体村距国际广播中心主新闻中心6公里,汇源公寓媒体村距国家体育馆500米,距国际广播中心主新闻中心100米。

  运动员床都配备加长凳

  不仅如此,奥运村更像是运动员在中国的生活中心,特别设置了不同的娱乐区域。“奥运村里包括50×20米的泳池,一个健身中心,桑拿区、按摩区、网球场以及整体的跑道和台球室、沙壶球馆以及网吧,每天还准备了专场的娱乐节目。”于德斌表示。

  在对运动员的服务上,奥运村更是达到了贴心服务的标准。当记者问到奥运会期间姚明睡的床有何特别之处时,于德斌说:“我们给每个床都准备了加长凳,保证能满足大多数运动员的要求。像姚明这样的特殊运动员,我们将根据代表团提出的要求而具体设置。”

  不仅如此,在运动员取得好成绩的时候,奥运村将为他们送去贺卡。媒体记者的生日,也将送去生日卡。同时为了加强与各个代表团的联系,各楼的楼长、总经理们要加强与各个代表团的联系,送去联系卡。

  奥运村村长人选4月揭晓

  每届奥运会,奥运村的村长都是一位德高望重的人,谁会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奥运村村长呢?于德斌笑着说,4月份国际奥委会在北京的会议上,有望揭晓谜团。

  据悉,奥运村将于2008年7月27日正式开村,并于8月28日闭村。残奥运期间,奥运村转换为残奥村,残奥村将于今年8月30日开村,9月20日闭村。

  - 探访

  奥运村运动员公寓没有厨房

  奥运村内一般不允许自带食物,为安全考虑不会配灶具

  古朴的陶瓷娃娃摆在两所公寓之间,带着浓郁老北京风情的老照片挂在墙上……昨日,记者走进运动员村的样板间,可是奇怪的是,却没有在公寓里找到厨房。

  于德斌介绍说,运动员村承担着来自205个国家和地区、16000名运动员以及随队人员的住宿任务。其中将设置12个居民区,包括42个公寓、9993间房。“按照国际惯例,运动员两人一间,媒体人员一人一间。”

  公寓内的风格简洁明快,床、衣柜都是选择了浅色调,一套170平方米的房子有两个厕所、三个房间。届时,6名运动员将在这里度过美好的运动盛会。

  和普通的“家”相比,这里少了我们用得最多的厨房。一位工作人员说,奥运会时,奥运村里有24小时的餐厅,奥运村内一般也不允许自带食物,为了运动员的安全,这里也不会配发微波炉等灶具。

  奥运会后,这里将进行改建。有关负责人透露,增加厨房将是改建的重要方面,2009年改造后的奥运村将交付给购房者。本报记者 吴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