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藏实力新加坡缩小差距 奥运他们是最大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04  竞报
韩国藏实力新加坡缩小差距奥运他们是最大威胁

韩国队柳承敏

韩国藏实力新加坡缩小差距奥运他们是最大威胁

新加坡队李佳薇

 男乒:最大威胁来自韩国 

  在男团决赛上,韩国三虎柳承敏、朱世赫、李廷佑的精彩表现让很多国人都惊出了一身冷汗。看得出,上届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对于2008年奥运会有着势在必得的信心。其实,柳承敏、朱世赫、李廷佑并不是韩国队的奥运会阵容,真正将代表韩国参加奥运会的将是柳承敏、吴尚垠和尹在荣。

  柳承敏的实力已经不必多说,吴尚垠其实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球员。据悉,他本次缺席世乒赛完全是因为肩伤所致。当然也有消息表示,出道甚早的吴尚垠因为技术特点被中国队研究透了,这次留在韩国一是养伤,二是苦练新技术避免被中国球员过早识破。同样受到怀疑的还有德国的波尔。

  而即将参加在香港举行的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的尹在荣对球迷来说就比较陌生了,其实尹在荣并非新秀,他已经是26岁的高龄球员了。由于一直默默无闻而不被球迷熟悉,但就是这位跟柳承敏同岁的尹在荣在韩国奥运会预选赛上击败了包括朱世赫、李廷佑在内的所有竞争对手获得了奥运会预选赛参赛资格。

 女乒:新加坡正在逼近

  长期以来,韩国队一直是国乒最大的对手之一。韩国、中国、瑞典是仅有的获得过奥运金牌的球队。本届世乒赛中国队是全主力阵容出战,但韩国却一直隐藏实力。不光是男乒的吴尚垠、尹在荣,同时,韩国女乒的金璟娥、朴美英等四名球员都是韩国队在奥运会上的主力,但这次都没有出现,这不得不让国乒警惕。

  新加坡队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已经连续在亚运会、亚锦赛和世乒赛决赛场上与中国队交手,虽然全部失利但差距越来越小。在多哈亚运会,新加坡队阵容中还没有王越古,当时中国队在张怡宁缺阵的情况下较为轻松地取胜。亚锦赛时有王越古助阵,郭跃和李晓霞都是苦战五局才分别战胜李佳薇和王越古,张怡宁对阵孙蓓蓓也是四局才过关。

  到了本次世乒赛决赛,李佳薇已经从郭跃手中拿走一分,上升势头迅猛的冯天薇则与张怡宁打得不可开交,中国队3比1取胜已经倍感艰难。

  新加坡队是除了中国队外,主力阵容中综合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世界排名第六的王越古、第八的李佳薇正值当打之年,小将冯天薇潜力无限,孙蓓蓓的实力也不弱,新加坡的团体世界排名高达第二位仅次于中国队,通过世乒赛一役,相信新加坡女队的信心会进一步提升,在奥运会上势必会向中国女队发起更为猛烈的冲击。

  同时,中国香港队也一直是中国女队的主要竞争对手。上两届世乒赛,该队都获得团体亚军,决赛两度不敌中国队。

  2005年亚锦赛,中国香港队登上冠军宝座,当时中国队在半决赛中输给韩国队。中国香港的几名主力帖亚娜、林菱、柳絮飞还在当打之年,原山东选手姜华珺的加盟更是令香港队如虎添翼。而且姜华珺有“张怡宁克星”之称,本届世乒赛半决赛中国女队通过排阵,令张怡宁避开姜华珺,不过这始终是个隐患,中国香港队的潜在威胁依然存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