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奥运排水管网畅通 小机器人排查"奥运管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8:35  新京报
确保奥运排水管网畅通小机器人排查"奥运管道"(图)



  本报讯 (记者杜丁 通讯员轩永利)昨日,北京“奥运排水管网畅通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将分三个阶段对奥运中心区、奥运场馆及地铁沿线等重点地区700余公里排水管线和2000余座排水设施进行再次排查,确保奥运期间城区4000公里排水管网安全稳定运行。

  昨天上午10时,一个小型机器人被徐徐放入奥体西门的一排水管线中,开始对地下排水管网进行检查。这种被成为“小机器人”的自动检测设备进入排水管网后,能将地下管网内的图像发送到工程车内的监视仪上。此次检查将动用20个小机器人,同时重点地段还将进行人工复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