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战国乒再显英雄本色 北京卫冕谁说不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1:04  新浪体育
广州开战国乒再显英雄本色北京卫冕谁说不能(图)



  新浪体育讯 (3月3日 广州)08开年,世界乒坛最大赛事—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经过七天激烈角逐在广州落下帷幕,李宁签约的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再次成功冲金,一路过关斩将凯歌奋进,再续国球的辉煌与荣耀!张怡宁、王励勤等主力队员在和世界各国一流选手的对战中充分表现出了良好的技战术水平和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男乒女乒已全面吹响了备战08奥运的冲锋号!

  中国乒乓球队教练组表示,广州世乒赛是今年备战奥运的重要一役,经过全队的努力,这次奥运大练兵起到了演练队伍的作用;作为中国民族体育事业的坚定支持者,一直以来支持、赞助中国乒乓球队的李宁公司也在第一时间对男乒女乒健儿们再次冲金成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预祝他们再接再厉、实现08奥运卫冕北京!

  纵观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在本届世乒赛上的表现,整体实力处于世界乒坛领军地位。女乒方面,虽然女团冲金从总体上来讲基本没有悬念,但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08开战的第二天小组赛上,中国女乒遭遇到了来自亚洲冷箭——朝鲜女队的阻击,在王楠先失一分的情况下,张怡宁临危不惧,接连拿下金美泳和金仲,为中国队战胜朝鲜队立下汗马功劳,尤其在决赛时,面对来自新加坡队的严峻挑战,在中国队0:1落后一局的情况下,关键时刻张怡宁再展英雄本色,战胜新加坡小将冯天薇、 并在关键的第四局比赛上奋力搏杀、逆转战胜李佳薇;而老队员王楠也凭借稳定的发挥战胜新加坡的王越古;最终,中国女队3比1击败劲敌新加坡队,实现了女团冠军八连冠,第17次捧起考比伦杯!

  男乒方面,从本届世乒赛来看,中国男队依旧占据世界乒坛领先地位,世界排名包揽全三的王皓、王励勤、马琳组成的“二王一马”当家阵容不负夺金的使命,一路过关斩将、战绩辉煌。马琳延续最近的良好状态,小将王皓开赛以来也以稳定表现成为中国男乒的绝对主力;而广州世乒赛上王励勤的表现也引起媒体格外关注,去年王励勤在技术上进行革新,加强反手能力以改变以往过于依赖正手进攻的局限,但由此带来的阵痛不言而喻,他虽拿到07年份量最重的世乒赛男单桂冠,但总体战绩不如以往同期。在经历了07年技术革新所带来的阵痛之后,新年伊始王励勤在素来以激烈著称的男乒最后一次队内对抗赛中奋勇夺冠,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第一男乒焦点人物。而广州世乒赛小组赛开打第一天,王励勤爆冷输掉第一局,对此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广州世乒赛是一次非常好的练兵机会,锻炼价值很大,输一场没什么,关键是队员自己的信心不要动摇,包括教练对他的信心。刘国梁强调,特别是王励勤这样队员,这一点尤其重要,教练组非常相信王励勤,连续让他上场比赛是一种鼓励,给空间让他自己去调整。而王励勤也不负重望,在1/4决赛中苦战科贝尔,助男乒击败了冤家捷克队,顺利杀入四强;在半决赛对战香港的重要比赛中,王励勤也发挥得非常出色,干净利落地战胜了香港选手唐鹏;在中韩交锋的尖峰对决中,王励勤再次上演王者归来的精彩好戏,气势如虹,以3:0战胜韩国队朱世赫。最终中国男队完胜韩国队,第四次卫冕世界杯男团冠军。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宁签约运动员张怡宁凭借在本次大赛中的出众表现,获得了本届广州世乒赛的最佳女运动员称号!中国男队选手王皓荣获世乒赛最佳男运动员称号。

  谈到本次世乒赛,刘国梁强调,广州世乒赛是中国队进行封闭训练后的首次亮相,而08奥运是今年的真正决战,中国男队将全力以赴投入奥运备战。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各国队伍对中国选手的研究更加仔细,中国女队在做战中要更加坚决地贯彻教练意图、在前三板、在相持中更加积极主动,以更加完善的技战术、迎战08北京奥运!

  为了支持中国乒乓球队出征世乒赛,李宁公司特意为男女乒乓健儿设计了最新款的球衣。新款球衣采用性能良好的吸湿排汗面料,还特别在后领、腋下、后腰出汗点采用透气性能极好的网眼布拼接,能迅速排出人体在运动后产生的热量和汗水,充分满足乒乓球运动的需求。另外,新款装备前腰采用大面积提花设计,增加了产品稀释和透气性能,大大提高了运动舒适性。

  除比赛服外,李宁公司还特别为中国乒乓球队出征广州世乒赛设计了领奖服,整款装备带有鲜明的中国特征,底色为国旗红,配色是国旗黄。红色代表着吉祥,黄色是金牌的颜色,蕴含着中国国家乒乓队必胜的信心,在08世乒赛的颁奖台上,我们的男团、女团队员就身着这身服装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为国争光!

  而在决赛现场,李宁公司特意赶制出来的一件六乘六米的巨大国服在看台上飘扬,激励中国乒乓健儿不畏强敌,为国争光!这巨大的国服也引起了现场一万多名观众的阵阵呼声,成为广州世乒赛的一大亮点。李宁公司表示,中国男女乒乓队在半个世纪的风雨兼程中,承载着国人的梦想和骄傲,屡创辉煌,始终处在世界前列。作为中国民族体育事业的坚定支持者,李宁公司从未间断过对中国男女乒乓球队的支持,李宁公司将和全国人民一起来关注中国乒乓球事业的发展、并期待着中国的乒乓健儿们延续08广州开战之勇, “一切皆有可能”,北京卫冕,谁说不能?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