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板“新科状元”何冲再下一金 比分破个人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23:17  新浪体育
男板“新科状元”何冲再下一金比分破个人纪录(图)



  新浪体育讯 当深圳体育中心游泳馆报出男子3米跳板冠军总分竟达569.85分时,广东小伙子何冲甚至有点不相信自己得眼睛。从第一跳开始领跑,并把优势保持到最后一刻,几乎每一跳都拿到裁判的满分,年仅21岁的“难度王”为中国国家跳水队摘下了泳联大奖赛深圳站的第七块金牌。

  中国国家跳水队和乒乓球队、射击队、体操队同为李宁公司赞助下的四支夺冠热门“梦之队”。当世乒赛在广州如火如荼地展开时,泳联系列大奖赛作为奥运会前中国家门口最后一场跳水国际赛事,也在深圳体育中心游泳馆中上演着鹿死谁手的好戏。

  圈内人看来,这主要是霸主中国队队内的一次较量和奥运大练兵。在29日和1日的比赛中,“梦之队”毫无悬念地摘取了六枚金牌。而刚刚在“好运北京”世界杯中问鼎的何冲又带着胜利的微笑站在了大奖赛深圳站的冠军位置上。

  身体素质好、弹跳力强、空中舒展度大,并且拥有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这个难度系数高达3.8的独门绝技,何冲被圈内认为是熊倪的实力接班人,又一天才型选手。除了3.8杀手锏外,他还有更加超前的5355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此动作难度系数高达 3.9 。这样,何冲三米板六个自选动作的整体难度系数达到20.6,成为3米板名副其实的“难度王”。

  目前为止,他的赛绩是2005年3个单人赛冠军,3个双人赛冠军,2006年再收获4个单人赛冠军。但在人们普遍看好这个“少年英雄”的同时,他也表现出自己不稳定的一面。2006年常熟世界杯,他在第一跳难度并不大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时竟只得到零分,全场哗然;墨尔本世锦赛时,他又栽在难度系数仅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上失误,最终名列第六。

  “一切皆有可能”,挫折并不能阻挠追求者前进的脚步。李宁所倡导的体育精神就是发挥个人无限的潜能,挑战自我,突破自我。何冲正是用自己的行动去验证真理。这个20出头的小伙子迅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逐渐走出了失误带来的阴影,开始在国际赛事中折桂。

  “好运北京”世界杯的男板对决,他艰难取胜。虽然墨西哥小将卡斯蒂略跳出了3.9的5355B难度的一跳,技惊全场;但此时的何冲已经能冷静、客观的分析:“难度对于跳水来说,不是最大的优势,跳好每一跳才是最关键的地方。”

  一切的汗水和努力都是为了北京奥运会的胜利,然而劲敌环伺、情势不容乐观。面对沙场经验丰富的“沙皇”萨乌丁,13岁创吉尼斯纪录的神童德帕斯蒂,新难度王卡斯蒂略,还有自己的队友——奥运冠军彭勃和以稳健见长的小将秦凯,何冲是否能一飞冲天?这还要依靠最后稳定的发挥和冷静的赛场心理素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