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颁奖直击-16度捧起斯韦思林杯 王皓MVP(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21:46  新浪体育
男乒颁奖直击-16度捧起斯韦思林杯王皓MVP(图)

MVP王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晚,世乒赛男团决赛子广州结束,中国男队以全胜战绩夺冠,第16次夺得斯韦思林杯,也是第二次取得四连冠。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中国第16次获得了斯韦思林杯,王皓也获得了世乒赛最佳运动员。

    视频回顾-男乒三剑客夺冠之路 刘国梁称王皓创奇迹

  当韩国队的朱世赫以无奈的“缴械投降”的方式送给王励勤最后一分的时候,现场观众顿时响起了如雷的欢呼声,送给为中国队赢得了最后一分的王励勤,也送给了在今天的决赛中表现非常出色的中国男子乒乓球队。

  随后,中国男队的全部队员和教练员都走进赛场向观众致意,现场也响起了《龙的传人》的振奋歌声,和现场的所有中国人一道,释放着他们此时此刻心中的激情和喜悦。

  在决赛结束之后马上进行的是世乒赛男子团体的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的主持人首先邀请获得本次比赛冠亚季军的运动队上场,在《运动员进行曲》的音乐声中,中国队的全体队员和教练刘国梁一起,步入了颁奖仪式的现场。首先登上领奖台的是获得并列季军的日本和中国香港队,第49届世乒赛组委会名誉主席为获得季军的中国香港队伍颁发了季军奖杯,而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则为日本队颁发了季军的奖杯。国际乒联副主席贝尔热雷女士和国际乒联洲际副主席哈基姆先生先后为中国香港队和日本队颁发了季军的铜牌。

  随后获得男子团体亚军的是韩国队,这也是他们继第48届世乒赛之后,连续第二次获得世乒赛团体亚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首先为韩国队颁发了亚军的奖杯,国际乒联副主席哈伍德先生为韩国队的全体队员颁发了亚军奖牌。

  最后登上领奖台的是获得团体冠军的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中国队的主教练刘国梁和队员马琳、王皓、王励勤、陈玘、马龙等队员一同登上了领奖台的最高位置,为中国队立下汗马功劳的王励勤和王皓和刘国梁站在了最中央的位置。英国乒联主席默多克先生随后为中国队颁发了斯韦思林杯,刘国梁代表全队接过了奖杯,并高高举起,这也是中国男队第16次获得斯韦思林杯,也是历史上的第二次四连冠。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先生为中国队的全体教练员和队员颁发了冠军的金牌,沙拉拉首先和冠亚季军的选手握手,最后来到获得冠军的中国队身边,为他们一一颁奖,马琳、王皓、刘国梁、王励勤、马龙、陈玘先后戴上了第49届世乒赛的冠军金牌,最后刘国梁和队员们一起举起了斯韦思林杯,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欢呼。

  随后赛事组委会宣布,获得第49届世乒赛最佳男运动员的是中国队的王皓,这个奖杯也充分的肯定了王皓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小朋友们也为获奖的运动员献上了鲜花。

  最后进行的是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在现场观众的注目礼中,五星红旗再一次的在世乒赛的赛场胜冉冉升起,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今晚的广州必将无眠,今天的中国乒乓球队必将被再度载入史册。这次的世乒赛为中国队的奥运备战进行了完美的练兵,我们也期待这中国健儿在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上能再现国球辉煌!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