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响淘汰好友涉险晋级:比赛时会激发出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9:45  新浪体育
李响淘汰好友涉险晋级:比赛时会激发出最佳状态



  2008年3月1日晚“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总决赛进行到了八进七的选拔。这场选拔中,李响王辰这对闺中密友被同时推上竞技台,结果,李响顺利进入七强。

  上一场比赛沈崇星的主动请战免去了李响本应忍受的体力和脑力的损耗,仅剩下八名选手了,李响在博客中写道,“现在我不得不提高警惕,不能再像以前一样马马虎虎随随便便吊儿郎当的。”尽管如此,在训练中,李响还是出现了很多口令指挥错误,不够当机立断被教练列入对决黑名单。

  与她同上PK台的是自己最好的朋友王辰,李响说:“走到这一步了,我们两个再怎么样也仅仅是一个女子第三一个女子第四,有什么差别呢?这场比赛也就是一场友谊赛。”

  在两千米赛艇比赛中,李响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四人艇突然挡道,赛后李响利用所掌握的赛艇规则举手报告教练,赢得了教练的肯定。质疑环节中,李响坦言自己不够成熟果断,领导方面还有欠缺,离真正的奥运舵手还有一定的距离。当被问到“你和王辰是好朋友,并且你把她当成姐姐一样信任她、依赖她、对她也很佩服,今天你跟她面对面作为对决选手,我在你脸上也看到了你的自信,作为对手的时候你的自信来自于哪儿”的时候,李响告诉我们“到真正比赛的时候这种竞技状态会把我激发出来,我在比赛过程中会释放出自己的激情、自信、还有理智。”最终,李响获取了评审团的认可,顺利赢得比赛。

  这个为了实现自己奥运梦想的女孩,做出了八十年代后们不可想象的事。每天十公里长跑,不怕苦不怕累,把肌肉的酸痛身体的疲劳和独自奔跑的寂寞当作了一种享受。因为梦想,所以坚持。我们也祝福她喊出自己不同寻常的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