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小将连爆新加坡两大高手 独得两分助港队列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7:10  新浪体育
黑马小将连爆新加坡两大高手独得两分助港队列第一

这便是中国香港队的大功臣唐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中国香港男队终于走出了昨天被丹麦队击败的阴影,以3-1击败实力不弱的新加坡队,由此这两支亚洲队伍的积分同为7分,胜负局也都是10胜4负,并列小组第一。

  此次中国香港队的功臣是小将唐鹏,他接连击败新加坡队的老将杨子和高宁为中国香港队独得两分。港队的另一场胜利来自老将高礼泽,他直落三局击败新加坡队的蔡晓黎。

  赛后唐鹏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自己的比赛感受,小将的信心来自于对对手的了解,之前几次交手的胜利奠定了他的信心,“我以前和杨子、高宁都打过,说实话就是在最近交的手。最后一次和杨子交手我赢了;但是和高宁的头两次交手我都输了,然而和高宁的最近一次相遇却是我赢了,所以在这次和两人打比赛我都非常自信”。

  由于前一天港队爆冷不敌丹麦,所以这场胜利对中国香港队来说显得尤为关键。唐鹏称,“他们(新加坡队)是我们在小组中实力相近的对手,所以我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得非常坚决,今天我将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比赛中,全力以赴地发挥自己最佳水平”。

  在和新加坡队的强强对话中,港队唯一一场失利来自于老将李静,目前他的状态明显处于低潮,在昨天和丹麦队的比赛中他输了两场,葬送了中国香港队的逆转希望。唐鹏对队友的表现是这么评价的,“很难对他的表现做出评价,要知道巡回赛里每个人都对你的打法相当了解”。

  中国香港队和新加坡队在小组赛中各剩一场比赛待完成,基本锁定出线资格;丹麦和白俄罗斯则暂列小组第三和第四,小组出线希望悬而未决。根据规则,小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八强,而第二和第三名则要通过打附加赛确定另一个晋级席位。

  白俄罗斯

  周三白俄罗斯3-1击败丹麦队,萨姆索诺夫成为该队夺得胜利的大功臣,他击败图格威尔和梅兹两人独得两分。

  西班牙

  白俄罗斯和丹麦各积6分,西班牙和希腊紧随这两队之后小组垫底。西班牙队在上午的比赛中3-1击败希腊,华裔老将何志文接连击败对手为西班牙队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A组-中国队

  A组谁将以第一名的身份出线已无疑问,中国队四连胜积8分笑傲群雄,而奥地利队积7分紧随其后。

  奥地利

  在上午的比赛中,奥地利0-3不敌中国队,王励勤3-0击败普瑞斯迈尔、王皓3-0加多斯,最后出场的小将马龙3-0击败丹尼尔,三盘比赛中国队选手都是直落三局获胜。

  罗马尼亚

  状态正佳的罗马尼亚队3-0击败比利时。在小组赛中击败过王励勤的罗马尼亚队员菲力蒙3-1击败马丁-布拉坦诺夫,克里桑直落三局击败赛弗,而乔泰同样击败沃斯特斯。

  最长时间的比赛

  意大利击败克罗地亚的这场比赛时本届世乒赛开赛以来耗时最长的一场,居然持续了3个半小时。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