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4号线站名确定 一些初定站名有所改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9:47  京华时报
北京地铁4号线站名确定一些初定站名有所改动



  (记者郭鲲 刘薇)昨天,记者从北京轨道交通建设公司获悉,地铁4号线站名已经全部确定,其中不少初定的站名有所改动。

  本次最终定名的站名共包括公益西桥站、角门西站、马家堡站、国家图书馆站、魏公村站、人民大学站、海淀黄庄站、北京大学东门站、西苑站、安河桥北站等。初定的站名不少都有改动,公益西桥站原名马家楼站,角门西站原名石榴庄路站,马家堡站原名角门北路站,原西庄站取消,原白石桥站改为国家图书馆站,原学院南路站改名魏公村站,原黄庄站确定为海淀黄庄站,原成府路站更名北京大学东门站,原颐和园站更名西苑站,原龙背村站更名安河桥北站。

  改动后的站名更加具体直观,其中:公益西桥站定名是因为车站距南四环路公益西桥约300米;角门西站得名是因为车站位于角门地区以西;马家堡站得名因地处马家堡地区;白石桥站改名国家图书馆站是由于车站位于国图门前;魏公村站得名是因为当地地名“魏公村”;北京大学东门站亦因位于北大东门得名;颐和园站更名西苑站也是因为当地地名“西苑”;而安河桥北站亦因位于安河桥村得名。

  -地铁4号线

  地铁4号线是贯通城区西部南北方向的交通干线,途经丰台、宣武、西城和海淀四区,南起丰台马家堡西路南端,北至海淀区安河桥,全长28.18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4座,其中4座换乘车站为西单站、宣武门站、西直门站和海淀黄庄站,可以分别换乘1号线、2号线、13号线和10号线。

  制图 杨毅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