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蕊蕊与魏秋月首度合璧有微瑕 未返巅峰威力亦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0:15  新浪体育
赵蕊蕊与魏秋月首度合璧有微瑕未返巅峰威力亦足

赵蕊蕊与魏秋月三号位快球配合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与古巴女排的第三场对抗赛,古巴队打出了水平和气势,给中国女排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赵蕊蕊也受到了重点照顾,尽管表现不及前两场那样闪亮,但这场比赛的煅炼价值显然更大。从中暴露的问题也值得她进一步总结。

  配合欠缺默契发挥打折扣

  赵蕊蕊与冯坤的快攻配合堪称经典,冯坤的跳传出手高于网口,传球高度速度恰到好处。赵蕊蕊的高点背飞手起球落,常常打得对手猝不及防。此外,她们心有灵犀的多变战术,比如时间差、拉三、近体快球等也水乳交融,配合极为默契。尽管赵蕊蕊受伤久疏战阵,但前两场比赛,和冯坤的配合仍然相当默契,打出了自己的特长。

  今天中国队派上了新秀魏秋月,这是她第一次与赵蕊蕊在正式比赛中配合,主教练陈忠和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要加强魏秋月与主力阵容的磨合。今天中国女排的一传很不理想,一传到位率偏低,魏秋月组织的快攻不多,因而赵蕊蕊的进攻机会也不是很多。从魏秋月传球的高度、节奏和赵蕊蕊的跑动节奏来看,两个人还不是很默契,一些背飞因为魏秋月没有跟上赵蕊蕊的节奏而导致赵蕊蕊没有打上力量。相反,魏秋月与薛明的配合就要默契得多,薛明今天不但打出了擅长的短平快和近体快,还打出了几次漂亮的背飞。

  由于欠缺磨合,今天中国队出现了很多不应有的失误,赵蕊蕊曾与魏秋月抢球撞到一起,还曾与张娴抢接一传撞到了一起,这些都需要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加以解决。

  发挥有起伏瑕不掩瑜

  赵蕊蕊在经历了前两场出色的拦网表现以后,今天在拦网上表现不够理想。面对古巴队副攻卡里罗和桑切斯的中间的近体快球,在起跳时机、取位上选择不当,对方的副攻打的很顺手,频频从中间突破。由于古巴队副攻手在三号位的牵制,她们的主攻手打的也比较顺手,临时由副攻改打主攻的老将巴罗斯多次从中线突破。赵蕊蕊在拦网的判断和移动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赵蕊蕊在进攻虽然机会不多,但成功率比较高。比赛中她也打了几次漂亮干脆的前快和背飞。她的进攻点没有降低,依然有着高度优势,只要力量进一步加强,进攻的威胁还将会增大。此外她适应球的能力相当强,最大限度地弥补了与二传在配合上的不足。

  赵蕊蕊的腿伤虽然已无大碍,但移动还不是很快,在防守和小球串联上略显吃力。在发球方面,她的平飘球缺乏威胁,很少能破坏对方的一传,也急需加强。

  尽管发挥有起伏,但赵蕊蕊在离开赛场三年半的情况下,能打成这种程度的确显示了她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排球天赋。同几位副攻新秀相比,赵蕊蕊的进攻手段最为丰富,前快、背飞、短平等战术运用非常娴熟。她的球感和头脑也是最出色的,假以时日,在力量和弹跳上进一步恢复,必将重新成为中国女排的利器。

  (冰雪季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