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一年外战不败纪录遭终结 奥运之路突然蒙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2:20  新浪体育
王楠一年外战不败纪录遭终结奥运之路突然蒙阴影

最大意外!王楠一年外战不败纪录遭终结

  新浪体育讯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女乒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第三人”神秘得让各界充满了猜想,随着郭跃和张怡宁的铁定参赛,“第三人”由猜想变成了争夺--王楠和李晓霞之间的争夺。而现在,随着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的进行,让这一争夺更加白热化。

  谁能稳定发挥?谁能不输球?谁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些似乎都成为王楠和李晓霞谁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关键。

  然而比赛刚刚进行到第二天,中国女乒迎来的是“神秘之师”朝鲜队。虽然神秘,但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朝鲜队就以0比3负于实力并不强大的克罗地亚队,足见朝鲜队的神秘其实并不可怕。但代表中国队第一个上场的王楠却在迎战名不见经传的小将金仲时,以1比3意外败北,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此役,王楠是作为第二单打第一个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足见教练组对这位老将的信任,也更是王楠证明自己并未“ 廉颇老矣”的一个机会。尤其在王楠07年年底状态神勇恢复,接连获得世界和总冠军赛的冠军后,她良好的 竞技状态能否保持下去,是决定她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关键。

  可惜王楠输了,而且是朝鲜一名只知道参加过07年亚锦赛,除此之外并不为人所知的小将。算上06年亚运会 输给中国香港选手帖亚娜,0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北京站负于郭焱,07年2月在世乒赛选拔赛上惨败于小将彭陆洋等等,王楠在近年来遭遇了一系列输给排名和实力都不如自己的对手的比赛。不由得让人怀疑她的心理承受能力、体能和竞技状态等是否能够胜任北京奥运会的比赛?

  值得注意的是,王楠自2006年在亚运会女单半决赛中以3比4负于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后,虽然在一年多的时 间里习惯性输球,但都是输给了的队友、师妹,而没有再败在国外选手的拍下。长达一年多的不输外国选手 纪录也曾是王楠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一个特殊的法码。然而王楠的这一次输球,终结了她不输给国外选手的历史,同时也让她在与李晓霞的竞争中,失却了一个优势,让她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之梦变得迷离。

  现在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中国乒乓球男女队的参赛名单也将很快出炉,王楠在这个关键的时刻输球,无疑给自己的前景蒙上了阴影。现在,也许教练组不得不考虑:30岁的王楠是不是该休息一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