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年等待换来完美复出 赵蕊蕊用经历诠释女排真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21:37  新浪体育
四年等待换来完美复出赵蕊蕊用经历诠释女排真谛

赵蕊蕊演绎完美复出

  新浪体育讯 就像赛前大家预测的那样,赵蕊蕊在今晚的中古对抗赛中首发出场,这宣告了她的正式复出。在因伤阔别赛场1430天之后,曾经中国女排的“网上长城”重新回到了她热爱的排球赛场上。为了这一刻,球迷苦苦等待了4年,而赵蕊蕊本人何尝不是苦等,这4年来,她经历的磨难太多太多,但顽强的她都勇敢地坚持了下来。

  赛场上广大球迷又看到了她那灿烂的笑容,那笑容曾经感染了每一个中国人,那笑容曾经在2003年世界杯上征服了全世界。然而,今天她的笑容虽然依旧那样熟悉、那样甜美,但是所有人都心知肚名,这样的笑容是她用奇迹换来的,是她在经历了伤病痛苦后,用顽强的意志力争取来的。

  四年了,一个奥运的轮回,赵蕊蕊受伤整整四年了,如此漫长的过程,几经波折她坚持下来,目标就是能重返赛场,为中国女排贡献自己的力量。当我们今晚看到赛场上曾经那个扣球掷地有声的赵蕊蕊时,忍不住为她喝彩,因为她真是太不容易了,现在就让我们再去回顾一下赵蕊蕊那段传奇的经历。

  训练受伤

  2004年3月26日,赵蕊蕊在中国女排漳州奥运备战的训练中右腿胫腓骨骨折。

  2004年3月26日这天上午,赵蕊蕊在训练中起跳拦网时,右腿的一声异响,吓呆了在场的所有人。她顿时疼得浑身哆嗦,禁不住放声痛哭。受伤后的她曾经表示:“意识到自己可能又去不成奥运会的时候,我才真正陷入绝望。”骨折后的赵蕊蕊并没有心灰意冷,她相信只要能够配合医生好好治疗,她一定能够重返赛场,甚至能够搭上雅典奥运的末班车。她曾经信心百倍地说:“陈导只要给我百分之一的希望,我都要给他百分之百的希望!”受伤后的第120天,她终于能跳十几厘米高,并能多次完成扣球拦网,尽管她的右小腿上还绑着厚厚的护具,尽管她每走一步都还小心翼翼,但她还是如愿归队。

  雅典再度受伤

  2004年8月14日 雅典奥运会小组赛中国女排与美国首战,仅仅经过140天恢复的赵蕊蕊首发出场,却在开场仅仅2分钟一次起跳掩护时右腿再次骨折,从而提前告别奥运赛场。

  伤愈复出后的赵蕊蕊被陈忠和带到了雅典。在奥运女排比赛开赛前,她仍是奥运村记者追逐的焦点,记得央视记者在奥运村看到她的时候,希望她能给全国观众在镜头前跳一跳时,她露出笑容对记者说,还是在赛场上看我跳吧。结果在奥运会首战,她仅仅跳了一次,就再次受伤,遗憾地离开了奥运赛场。

  赴美治疗

  2007年2月1日 赵蕊蕊在美国芝家哥接受右腿加固手术,这是她的右腿在三年内经历的第三次手术。

  中国女排在经历了2006年世锦赛的失利后,主教练陈忠和就开始期待赵蕊蕊的回归。因为赵蕊蕊的实力勿庸置疑,如果她能够回归,中国女排将提升网上实力。于是,赵蕊蕊赴美治疗也被中国排协提到日程上来。2007年2月1日,赵蕊蕊在美国芝家哥接受右腿加固手术,这是她的右腿在三年内经历的第三次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在经历了多半年的恢复后,赵蕊蕊回归中国女排的日子越来越近。

  正式归队

  2008年1月1日 赵蕊蕊进入中国女排漳州奥运备战14人大名单,开始训练。

  在去年底女排联赛后,新一届的中国女排大名单也呼之欲出,赵蕊蕊如约出现在大名单中。2008年1月,赵蕊蕊随队开始在福建漳州女排训练基地备战奥运。这一消息已经给了球迷希望,那就是赵蕊蕊有可能要正式复出,重新回到赛场上。尽管当时大家都还无法确定她是否真得能够回来,但这样的期待,球迷还是非常开心的。

  正式复出

  2008年2月24日 中国女排与古巴女排福州对抗赛,赵蕊蕊首发出场,正式复出。

  今晚的比赛,中国队表现出色,5:0完胜古巴队。尽管古巴队为锻炼队伍中的新人,并未派出最强阵容,第三局甚至以12:25大比分失利。但这丝毫也不能掩盖中国队三位复出球员(冯坤、王一梅、赵蕊蕊)的精彩表现,尤其是赵蕊蕊,她的扣球拦网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赛前,陈忠和主教练曾对媒体透露,赵蕊蕊基本上恢复了90%。从她在比赛场上的表现来看,她还有提升空间,这对中国女排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

  曾经那个叱咤世界排坛的世界第一副攻手赵蕊蕊终于回来了,她用她的精彩表现向关心她的所有球迷宣布,她不再是“玻璃美人”了,她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卫冕冠军贡献自己的力量,她的笑容是那样灿烂,仿佛在向世界宣布:2008年奥运会,就看我的表演吧!

  (王勇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