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冲收获首个冠军有点蒙 秦凯"挖苦"队友自己爆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2:45  竞报
何冲收获首个冠军有点蒙秦凯"挖苦"队友自己爆料

何冲收获自己首个世界大赛单人冠军

  “这是我在世界大赛中的第一枚单人金牌,我对它充满了感激。”在男子3米板的比赛结束后,获得金牌的何冲在新闻发布会上非常激动,甚至一度声音哽咽。决赛里,他力压队友秦凯和墨西哥选手卡斯特罗获得了金牌。赛后他表示这个冠军让他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了信心。

  紧张 最后一跳定生死

  尽管最后何冲和秦凯包揽冠亚军的结果并不出人意料,但比赛过程还是充满了刺激。最后一轮开始之前,排名第一的何冲仅领先第二名秦凯8.65分,和第五名德斯帕蒂之间的差距也不过只有20分。最后一轮,名不见经传的墨西哥选手卡斯特罗在全场观众的惊叹声中出色完成了难度高达3.9的5355B,一下子得到了105.30的罕见高分,这也将何冲和秦凯逼上了绝路。首先出场的是秦凯,在这种巨大的压力下,前几轮发挥并不出色的他反而丢掉了全部包袱,出色完成了动作。当比分打出来,观众席上又是一阵惊呼:得到96.25分。秦凯最后的总分只比卡斯特罗多了0.3分!何冲最后的一个动作是难度为3.8的5156B,之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中他在这个动作上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然而昨晚他的表现几乎无懈可击。这个动作他得到了102.60的高分,最终成绩比秦凯多出了15分。而半决赛排名第一的德斯帕蒂因为在第五跳中出现失误,最终仅名列第5名。

  收获 调整心理最重要

  赛后,何冲称这枚金牌对他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让他收获很大。何冲在前几跳也曾出现了一些失误,他表示在失误的情况下能及时调整顶住压力才是最重要的。同样做到及时调整的是秦凯,预赛和半决赛发挥都不尽如人意的他一直到决赛的前四轮仍然都找不到状态。不过最后两跳他终于表现出了世界冠军的风采。秦凯在赛后说,后两个动作的调整和把握是自己最大的收获。“有了这份收获,并不亚于拿到冠军,因此我很开心。”

  而对于第三名卡斯特罗来说,这枚铜牌有点像是意外的惊喜。“感谢上帝!”赛后他不断感叹着,“那个动作我平时训练总是失败,但幸运的是比赛时成功了。”当被问到他是否有信心挑战中国选手时,卡斯特罗连连摆手:“我非常佩服中国选手,没有挑战他们的意图,他们太强了。”

  兴奋 何冲乐得找不到北

  拿到自己的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何冲在赛后显得非常兴奋。在发布会上,除了一度动情哽咽外,大部分时间里他表现得异常活跃,逗得记者们笑声连连。

  “今天是元宵节,感谢大家来‘水立方’陪我们比赛,我先祝大家节日快乐吧。”发布会一上来,何冲就用贴心的问候让记者们心里都暖洋洋的。祝福完记者,何冲还想祝贺一下对手:“我也要祝贺秦凯,祝贺……”看了一眼身边的墨西哥选手卡斯特罗,何冲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这个不认识。”记者们全都被他逗笑了。

  不过前一分钟刚说不认识,紧接着何冲就和身边的卡斯特罗相谈甚欢。但也许是聊得太投入,又或者是太兴奋,他甚至把记者的问题都听错了。有记者问他在颁奖仪式上跟颁奖嘉宾说了什么,他煞有介事地说起来:“也没说什么,就是我看她一直拿着花站在那儿,就问她重不重。”记者们都有点摸不着头脑,旁边的秦凯忍不住纠正:“人家是问你跟颁奖嘉宾说了什么。”听到这句,何冲恍然大悟:“我还以为你是问我跟礼仪小姐说了什么。”全场都被逗笑了,秦凯更是忍不住挖苦:“大家快听,何冲自己爆料啦!”在笑声中,何冲故意装作很懊恼的样子说:“哎呀,你们可千万别写啊。没有人录音吧。”于是,笑声变得更加热烈了,发布会的气氛也一下子轻松起来。

  竞报记者 杨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