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直击梦之队水立方首演 中国跳水队让这里变成梦剧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0:43  体坛周报
直击梦之队水立方首演中国跳水队让这里变成梦剧场



  ★特约记者刘洋报道

  白天如梦似幻,晚上流光溢彩,新建成的水立方有着“梦剧场”的美誉,而中国跳水队历来被称之为“梦之队”。19日,第16届跳水世界杯开战,“梦之队”走进“梦剧场”,上千名记者关注,看台上座无虚席,甚至到了一票难求的程度。在第一项赛事中,秦凯/王峰摘得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取得开门红,梦幻演出也正式拉开序曲。

  “跳水沙皇”萨乌丁与小自己16岁的搭档库纳科夫排在秦凯/王峰之后,获得男子双人三米板的亚军,再次取得奥运会双人比赛的资格。北京奥运会,他又一次参加单人和双人的比赛,成为“五朝元老”。雅典奥运会之前,他信誓旦旦直指冠军。而这一次,当涉及北京奥运会目标时,萨乌丁已经不敢奢望金牌,他理由是“中国队太强大了!”

  “中国队完全具有夺得全部8枚金牌的实力!在跳水领域,中国队无疑是最优秀的,我一直与他们进行着激烈的争斗。看看(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他们的表现吧,太恐怖了,10枚金牌拿了9枚。”萨乌丁摇了摇头说,“奥运会他们拿8枚金牌,我不会惊讶。实际上,很多项目,他们银牌都是有把握的。”

  德斯帕蒂/米兰达这对组合获得季军,其中“神童”德斯帕蒂与王峰、秦凯私交甚好。颁完奖,走向混合区时,他们一直在不停地打闹。在新闻发布厅,萨乌丁成为媒体记者轰炸的主要对象,王峰则一直与邻座的德斯帕蒂交头接耳。当被问到如何看待中国选手的表现时,曾出演过电影的德斯帕蒂脸上露出沉思状,然后表示:“说实话,我已经不记得中国选手(注:应指秦凯和王峰)输给我们是什么时候了。”

  听着德斯帕蒂的夸奖,王峰一直腼腆的笑。不过,在水立方加冕世界杯冠军之后,他的底气明显足了很多。“在奥运会的场馆,观众很多,有良好的比赛气氛,我们就把世界杯当真了奥运会的全真模拟。对于萨乌丁,我相信等到奥运会的时候,一定还能再次战胜他们。”一向低调谨慎的秦凯也向同时出道的德斯帕蒂下了战书:“我心里就是不服气,想咬着牙为自己正名,我这个‘神童’也不是冒牌的。但是,这些比赛终究不是奥运会,我渴望8月份在水立方再次证明自己,也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

  王峰和秦凯一老一少组合为“梦之队”在“梦剧场”的首演赢来满堂彩。接下来的比赛,以10名超级精英参赛的中国队将向所有的冠军发起冲击,这一阵容的强大,甚至引起媒体的争议——这将是提前确定的奥运会阵容,接下来的奥运选拔赛已经毫无意义。

  而在半年之后,在同一个场地里将有更残酷的争锋。不过,“梦之队”未战先胜半招,无论是萨乌丁还是德斯帕蒂,第一场较量下来,话语间多少都有些露怯,而郭晶晶、吴敏霞、何冲等大腕还没亮相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