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十号线演练超载故障 即将进入空载试运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8:26  新京报
北京地铁十号线演练超载故障即将进入空载试运行

工作人员在装满沙袋的十号线车厢内进行超载救援测试。本报记者 浦峰 摄

  本报讯 (记者崔木杨)昨日,为保障十号线按期顺利通车,十号线列车的超载故障系列试验展开。试验完毕后,十号线列车将空载试运行。

  试验地点选在最陡峭路段

  昨日10时许,六节编组的十号线车厢内,堆满了层层叠叠的沙袋。试验人员说,车上的沙袋每袋重60公斤,共计1800余个,用来模拟列车乘客超载时的重量。布置沙袋是为了测试列车在超载情况下出现制动失灵时,救援人员的处理手段是否有效。为了确保试验的高真实性,此次试验选择在亮马桥站与三元桥站之间的隧道进行,因为这里的坡度为千分之三十,系整条线路地形最陡峭路段。

  测试包括隧道内疏散乘客

  演习共两项内容,一是在列车完全失去动力的情况下,由救援车推行至下一车站。二是列车在失去三分之一动力的前提下,首先进行坡路起车,随后依靠自身动能进入车站。参与测试的除中方工作人员外,还有两名日本工作人员。

  “轨道带电,乘客在区间内下车,很危险。”一测试人员说,进行该组试验是为了避免列车在隧道内发生紧急情况后,乘客下车在隧道内步行疏散出现险情。

  轨道建设公司设备管理中心总工程师牛英明介绍,10号线设备调试已全面展开,接下来将进行一系列模拟故障演练,随后十号线将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

  发车间隔时间3分钟

  据了解,10号线与奥运支线在运营初期共配置了40列新车,发车间隔为3分钟。

  10号线分为一二两期,一期工程起点万柳站,终点为劲松车站,全程24.65公里共设22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