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施之皓:张怡宁没恢复到最高峰 王楠未遭遇大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22:29  新浪体育
施之皓:张怡宁没恢复到最高峰王楠未遭遇大困难

施之皓点评爱将张怡宁和王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中国乒乓球队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参加广州世乒赛的名单,王励勤、王皓、张怡宁、郭跃等一线主力均在名单之列。男子方面,王皓、马琳、王励勤携手马龙、陈玘出战。张怡宁、郭跃、王楠以及李晓霞、郭焱联手出战女子团体。

  “从女队的这份名单来讲,应该说派出了我们最强的阵容。”在发布会上,国乒女队主帅施之皓坦言道。“女队一开始是列了七个重点,除了最终选择了报名的这五个人之外,还有全国冠军和城运会刘诗雯和丁宁,但是最后我们通过教练组讨论还是定了前面5个。从整个冬训到后来打的三次队内比赛分析,两个重点新人无论从技战术能力还是承受压力的能力还是差一些。”对于两位希望之星的最终落选,施之皓也给出了解释。

  对于即将踏上世乒赛战场的五朵金花,施指导评价说张怡宁目前属于比较正常,而从训练和几次比赛看郭焱的进步应该最大。“张怡宁因为去年下半年比赛比较多,而且她有一些伤病,那么在封闭训练时进行了一些恢复治疗,38天练下来以后她的技战术能力比去年下半年有所提高,伤病也基本上恢复了,但是还没有达到她最高峰的时候,我认为这也是很正常的现象。”施之皓首先对“一姐”的状态做了分析。

  “那么这段时间总体看,郭焱的表现应当是最好的,这其中不光是成绩体现,另外她运用自己技战术的合理性比过去有了很大提高,尤其心态上有了改变。”施之皓接着对记者们说。“另外郭跃、李晓霞、郭焱包括张怡宁他们这次封训都是全勤,这一点做得很好。”

  至于可能最终要和队友上演争夺奥运门票PK的王楠,在施之皓教练看来,尽管岁月不饶人,不过他对于王楠的竞争力没有丝毫怀疑。“王楠总体上练得也不错,在5个人里面处于比较好的状态,只是考虑到她的年龄我们在运动量上有所控制。”当有记者问他王楠面临什么大的困难时,施之皓则用略带反驳的口气回答说:“我没认为王楠目前碰到了多大的困难!也许只是她可能从年龄上比其他重点奥运竞争对手大了一些,但是到目前为止,她承受的运动量应该还不存在太大问题。”

  (秋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