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国梁释郝帅缘何落选世乒赛 点出王励勤最大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8:07  新浪体育
刘国梁释郝帅缘何落选世乒赛点出王励勤最大变化

刘国梁评五虎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中国乒乓球队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参加广州世乒赛的名单,王励勤、王皓、张怡宁、郭跃等一线主力均在名单之列。男子方面,王皓、马琳、王励勤携手马龙、陈玘出战。张怡宁、郭跃、王楠以及李晓霞、郭焱联手出战女子团体。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解读名单时表示,此次派出的五个人是目前队内最强阵容,至于原本也是重点选择对象的郝帅为什么最终落选,刘指导说:“因为无论队内队外的比赛这五个人成绩明显要高于郝帅,像我们前一阵打的别的性质公开比赛,郝帅分别0比3和1比3输给了陈玘和张继科,最重要还是心理素质没有完全过关吧。”

  刘国梁同时还透露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最终人选也将从这次世乒赛的五个主力中选择。随后,刘国梁对每个人的情况逐个进行了点评。“作为年轻一点的,应该说后期封闭训练中马龙、陈玘都有了提高,整体表现都很不错,从单打对内对外成绩上的逐步上升。前面三个人表现最好的是马琳,他一堂训练课没有缺席,他的年龄、打法等等消耗都是最大的,应该说这次封闭训练状态非常好。”

  至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刘国梁表示一些小的伤病情况影响了他的封训效果。“影响了几天的训练所以竞技状态一般,跟前两次比赛比相对差一些,跟去年下半年整个状态比较可能也有一些回落,不过压下来一点也算正常范围之内。”刘国梁说。

  在最后一次队内比赛中,王励勤终于是拿到了一次久违了的冠军,对于王励勤训练中状态的逐渐回升刘指导自然也是看在了眼里。“去年下半年整个比较低迷,主要还是打完世乒赛之后紧接着就是公开赛和联赛了,一直没有太系统的训练,加入的反手一些新技术出现了问题,再加上几站比赛打不好之后心态上起了一些变化,导致了王励勤去年下半年的困难。”

  “这次封闭比较集中,王励勤整个人很投入,而且外界干扰也少了。我们也给他提了好多意见,首先让他从性格上要开放自己要善于沟通,听取别人的意见,王励勤相对是一个比较老实但有些固执的性格,这次封训期间他接受东西和沟通方面和之前相比好了很多。”刘国梁说。

  (秋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