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怡宁郭跃李晓霞各吃一败仗 女乒队内赛主力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21:33  新浪体育
张怡宁郭跃李晓霞各吃一败仗女乒队内赛主力险胜

王楠保持不败

  新浪体育讯 2月12日,与中国男乒一样,在广东中山集训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也进行了冬训的最后一场队内对抗赛,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和郭焱等主力队员悉数披挂上阵。尽管此前中国女乒也已经举行过两场不同赛制的公开热身赛,但是在冬训行将结束的时候举行的这次对抗赛,显然能让队员们的冬训成果得到更为全方位的检验。

  与之前的奥运会赛制和世乒赛赛制不同,这次的女乒对抗赛采取的是4比4的对抗形式,对阵双方分别为张怡宁、王楠、郭跃和李晓霞组成的主力队以及郭焱带领丁宁、刘诗雯和饶静文几名小将组成的种子队。虽然从实力和比赛经验上来说前者明显占优,但主教练施之皓显然不会没有料到这一点,他在赛前就给她们设下了障碍:假如主力队跟种子队打成4比4,主力队就算输。

  尽管今天的中山依旧十分寒冷,但姑娘们的比赛却打得热火朝天。最终的结果是主力队以5比3艰难地取得了胜利,具体比分是:张怡宁3比2饶静文,李晓霞1比3刘诗雯,张怡宁0比3郭焱,王楠3比1郭焱,郭跃2比3丁宁,王楠3比1饶静文,郭跃3比2刘诗雯,李晓霞3比2丁宁。

  在总共8场比赛中,有四场打满了五局;比赛从上午一直打到下午,耗时达到3个小时,争夺的激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而且不少队员在比赛中都运用了新的技术,这一点让主教练施之皓相当满意:“这说明我们达到了磨合新技战术的目的。”

  中国女乒将于明天离开中山返回北京进行调整,为本月下旬开战的广州世乒赛做最后的准备。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