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中国距奖牌榜第一多远 对比美俄坐拥一大优势(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9:11  东方体育日报

  增幅59.6%

  这就是东道主的优势

  中国人讲究“天时地利人和”,2008年,东道主优势究竟起到多大作用?从最近5届奥运会来看,东道主的金牌增长率达到了59.6%,再以雅典奥运会中国军团的32枚金牌为基数,跃居榜首并非只是一个梦想。

  天时,中国军团在家门口备战,不需要倒时差,对8月间北京多雨、闷热的气候也比国外选手适应得多。地利,“好运北京”各项测试赛的举行,让奥运选手有机会提前适应奥运比赛场馆。人和,中国运动员将在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中竞赛,再也不会出现悉尼奥运会上“三剑客”一剑饮恨的遗憾。

  任何体育比赛中,东道主的优势都显而易见。雅典奥运会上,中、美两国的金牌数比是32比35,实力在伯仲之间。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的统计和分析,跆拳道、击剑、水上等项目中,中国军团还存在10多个潜优势项目。因此,再借东道主之利,超越美国也并非不可能。

  然而在奥运赛场上,太多的不测和意外总会左右比赛的最终结果。这是一个引人入胜的悬念,但最终的答案需要耐心等到8月24日。

  备 忘

  男女最“平等” 德国

  德国男女混合项目排名第一。而在男子、女子项目的冠军数排名榜上美国人均列第一位。

  小球大国 中国

  中国在小球项目里以18枚金牌遥遥领先,是第二名印度尼西亚的6倍,这主要得益于乒乓球、羽毛球的贡献。而在网球和高尔夫等领域,中国依然还只是一个小国。

  户外大国 法国

  法国在自由式/户外运动分类中获得金牌排名的首位。项目包括攀岩、轮滑、地掷球等中国体育迷相对陌生的项目。

  水上大国 美国

  在水上项目排行榜上美国以50金超越澳大利亚39金,成为第一国。游泳成为美国最大优势,仅菲尔普斯一人的贡献就高达两位数。

  海陆空大国 俄罗斯

  俄罗斯在潜水、攀岩、跳伞项目中均排名奖牌第一。体育强国排行榜中的52个评选项目包括了海、陆、空的不同项目,非常全面。然而能在三方面都是金牌排名第一位的恐怕只有俄罗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