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中国距奖牌榜第一多远 对比美俄坐拥一大优势(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9:11  东方体育日报

  俄罗斯军团

  扎根陆军基地

  坐落于莫斯科郊外的圆湖训练基地,和以列宁格勒大街为大本营的中央陆军训练基地,是俄罗斯备战奥运会的坚强后盾。

  悉尼奥运会,俄罗斯最后时刻发力保住了金牌榜次席。雅典奥运会痛失第二,令俄罗斯体育界遭受信心上的一次撞击。最令他们汗颜的是,雅典奥运会有8项在中、俄之间进行的决赛,俄罗斯人输了个0比8。因此,6个月后和中国军团一较高下,是俄罗斯的首要目标。一边要赶超美国,一边要甩下俄罗斯,对中国来说,并非易事。

  俄罗斯是世界上无可争议的体育大国,每隔四年,都有不少优秀运动员从那条“俄式帝国生产线”上走向世界。但“圆湖”和“中央陆军”却是风格迥异。

  圆湖基地位于莫斯科郊外,风景优美、风光旖旎。以优雅著称的俄罗斯体操队正是选了这样一个世外桃源安家。圆湖基地,也因为体操王子涅莫夫、以及那位名叫霍尔金娜的公主,而披上了一层浪漫的色彩。

  而走进莫斯科市的列宁格勒大街39号,却是另一派景象。道路两旁耸立着高大的白桦树,这是俄罗斯诗意的象征。中央陆军训练基地的建设,始于前苏联一个废弃的飞机大棚。它与俄罗斯体育的发展有着紧密的联系。旗下拥有俄罗斯中央陆军足球、篮球、排球等几支战绩显赫的职业球队。同时,它也是俄罗斯田径、游泳、体操、射击等队伍的重要基地。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