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这个韩国人其实不太冷--记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0:31  华商网-华商晨报

  让翻译坐在茶几上拍照

  几天前,维尔布鲁根对沈阳奥体中心给予了很高评价,昨日郑梦准给出了同样的观点。

  走进运动员休息室后,郑梦准先来到了淋浴间,“这个空间简直太大了,比巴塞罗那的大。”走出淋浴间就是按摩室,郑梦准给出的评价还是大,“这个地方也很大,我感觉中国所有的东西都很大。”

  接着,郑梦准来到了新闻发布厅,见到发布厅也布置得如此,他冲翻译说:“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发布厅,感觉很华丽。”这时,工作人员说:“你可以站在讲台上说两句。”几天前,工作人员也曾对维尔布鲁根说过相同的话,当时维尔布鲁根不好意思地拒绝了,而郑梦准却欣然答应。他快步走上了台,问大家是否有什么问题要问他。或许是没想到郑梦准会有这一举动,台下的记者全都愣住了,没有人发问。这时,郑梦准给自己打了个“圆场”:“感谢大家,一会儿我们再见。”

  奥足赛期间,有很多贵宾会来看比赛,因此贵宾室就显得格外重要,郑梦准对贵宾室的考察也是相当仔细。为了验证沙发的舒适程度,他自己坐在了沙发上让大家为他拍照。或许是心情大好的缘故,郑梦准将翻译也拉到了身旁合影。但是地方有些小,翻译实在是坐不下,这时郑梦准拍了拍茶几打趣道:“没地方坐了,你可以坐茶几上啊。”看得出来,正是沈阳赛区的筹备工作相当完美,才使他有如此高的兴致。

  绅士的郑梦准:出贵宾室让女记者先行

  由于郑梦准知名度非常高,因此,昨日有很多媒体跟踪报道他的行程。

  为了能看清郑梦准的表情,听清他说的每一句话,众记者早已将他团团围住,恨不得将话筒、录音笔等采访工具直接贴到他的脸上。不知是谁无意中踩到了郑梦准的脚,他只是笑了笑,示意大家不要在意。

  而从贵宾室出来时,为了让女记者先行,郑梦准主动把已经迈出去的脚收回,等所有女记者通过贵宾室的大门后,他才缓步走出。他说话的声音并不大,似乎是感觉到记者听起来很困难,他将声音提高了几度。而合影时他也非常平易近人,不仅将手搭在别人的肩头,还总是露出愉快的笑容。

  当然,在考察完沈阳赛区筹备工作与沈阳奥体中心后,郑梦准也极有风度地对中国足球送去了祝福:“我知道中国有意申办世界杯,我希望中国能成为继韩国、日本联合举办后又一个承办世界杯的亚洲国家。当然,我更希望中国球队能在奥运会时有好的表现,谁也不知道哪两支队伍会在决赛中对决,希望中国队和韩国队能在决赛中相遇。”

  一天的考察很快就结束了,在即将离开沈阳时,郑梦准用地道的中文表达了自己的心愿:“北京好运,沈阳好运。”似乎想重申自己的愿望,他接连说了两遍。(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崔宁宁采写)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