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积极备战08奥帆赛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预热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1:3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07年9月16日,2007-200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在英国利物浦起航。4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包括青岛号在内的10艘帆船已经从新加坡出发,开始驶向青岛的航程。

  驶向大洋深处

  参加2007-2008克利伯帆船赛的船只包括代表了10座城市,青岛号、利物浦号、德班号、新斯科舍号、西澳号、赫尔和亨伯号、新加坡号、格拉斯哥号、牙买加号和纽约号,每艘参赛船都是一座城市的流动宣传板。

  在2005-200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青岛号对青岛的城市宣传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今年3月22日,我市与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宣布青岛号将继续出现在2007-2008环球帆船赛上。

  9月16日,10艘帆船从利物浦港出发,航行960海里后抵达法国的航海城市拉罗谢尔。9月23日从拉罗谢尔出发,青岛号和其他9艘帆船面对的是第一段艰苦的航程——航行4200海里跨越大西洋,驶向巴西的萨尔多瓦。在拉罗谢尔的出发仪式上,青岛号第一个跨越起航线。在和德班后交替领先后驶入大西洋深处。

  再次跨越大西洋

  10月19日凌晨3时43分,青岛号在历经26天的航行后,第8个抵达巴西的萨尔多瓦。对于青岛号来说,这是一段艰苦的航程,由于选择了一条偏东的航线,在绕过佛德角时,青岛号遭遇了比其他船只更大的挑战。“对于我们所有船员来说,这段航程是个考验,让我们有信心面对后面的航行。”青岛号船长布朗这样表示。

  10月24日,10艘克利伯帆船从萨尔多瓦出发,开始向南非德班进发,这段航程为4100英里。在当地时间下午15时举行的出发仪式上,新斯科舍号第一个冲过起点线,但新加坡号在随后的航行中超过新斯科舍号,跃居首位,青岛号在出发时位居第6。

  从萨尔多瓦到德班的航程中,船队再次横穿了大西洋。对于所有船只来说,这都是一段艰苦的航程,尤其是接近好望角的那一段。抵达好望角之前,青岛号一度领航达8天之久。接受记者采访时,青岛号船长布朗表示,能取得这样的领先优势我们非常高兴,但毕竟这不是赛段的终点,当看到其他船只把握有利风向后,我们明显感到了压力。

  在这段航程中,赫尔和亨伯号最终以赛段第一的成绩冲过了终点线,11月16日,青岛号第5个冲过终点线。青岛号到达德班时,已经是当地时间18时30分,但青岛号还是受到了东道主热情的欢迎,欢迎仪式上的祖鲁舞和当地啤酒让所有船员欢欣鼓舞。

  比赛横生意外

  11月25日,10艘克利伯大帆船再次踏上航程,从南非德班驶向4200英里外的澳大利亚弗里曼都。当地时间上午10时举行的出发仪式上,青岛号第二个冲过起点线,紧紧咬住了第一个起航的赫尔和亨伯号。

  刚刚出发的第二天,纽约号就发生意外,英国47岁的船员托尼在航行中被大浪席卷,导致头部受伤,纽约号不得不护送他回德班。此时纽约号已经驶离德班220英里。在掉头驶回德班时,纽约号和岸上保持紧密联系,并在德班附近海域将托尼转送到南非海岸警卫队的船上,由后者将他送到了德班市立医院进行治疗。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