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节交通保障方案正式发布 年初一雍和宫站限时封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0:57  北京娱乐信报
春节交通保障方案正式发布年初一雍和宫站限时封站



  预计客流将大幅增加

  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黄金周是地铁5号线开通和低票价政策实施后的第一个黄金周, 预计地铁客流比去年将有较大幅度的上升,5条线路日均客运量将达180万人次,同比增长110%。地铁公司在春节期间每天将开行列车1770列。

  每天将开列车1770列

  地铁公司根据春节期间乘客出行特点,在2月6日(除夕)至2月12日(大年初六)执行春节列车运行 图,地铁5条线路每天计划开行列车1770列,同比增长32%。行车调度部门还将随时注意客流变化,视客流情况适时加开临时客车,满足乘客节日出行需要。

  

  客流集中站将限流

  同时,地铁公司还将重点加强庙会、迎春活动等客流集中地区周边地铁车站以及换乘车站的客运组织工作。临近地坛、厂甸、龙潭湖、石景山游乐园等举行庙会的安定门站、雍和宫站、和平门站、天坛东门站、崇文门站、八角游乐园站等车站,修订完善客运组织疏导方案和应急预案。“这几个站主要是通过限流等措施,控制客流。”

  

  年初一雍和宫站限时封站

  此外,为配合2月7日(大年初一)雍和宫大街交通管制,2008年2月7日当日,地铁2号线雍和宫站、5号线雍和宫站自首班车起至15时止封闭,2号线、5号线该时间段内各次列车在雍和宫站通过不停车。

  

  北新桥站封闭两个出口

  同时,当日5号线北新桥站自首班车起至15时止, A口(西北口)、B口(东北口)两个出入口将封闭;C口(东南口)、D口(西南口)两个出入口正常使用。“为此,地铁公司已制定了当日安定门站、和平里北街站以及北新桥站的客运组织疏导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提前张贴通告提示乘客安排好出行计划,由此给乘客出行带来的不便请给予谅解。”该负责人介绍。

  信报记者 闫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