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爷爷奶奶当仁不让 天津养老院里开起“小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0:43  每日新报
爷爷奶奶当仁不让天津养老院里开起“小奥运”(图)



  “这一局我们赢了吧。”

  “加油,加油,我们必胜!”

  随着热烈的呼喊声,一场运动会正在进行,参赛的当仁不让,拉拉队劲头十足。只是,场上场下的参与者都是满头白发的老人。昨天,天津养老院里85位老人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冬运会,平均年龄70岁以上,其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已是95岁高龄。他们参加柔力球、飞镖、保龄球等比赛项目。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奥运的盼望。

  走进“运动场”,赛场的热烈气氛立刻扑面而来。参赛的老人们以奥运五福娃为标志被分成了五支队伍,每名队员手中都挥舞着代表各队颜色的气球,连加油口号也很整齐,看上去相当专业。比赛开始了,先进行保龄球的比赛——瞄准,掷出,全中!随着所有目标应声倒地,93岁老人邱金阁举起紧握成拳头的双手,露出了冠军的胜利笑容。

  本次比赛既包括飞镖、保龄球等强度不大的运动项目,也设置了蒙眼画像、多人传话等趣味游戏,有动有静,十分适合老年人参加。95岁的穆云汉老人是本次运动会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尽管已是耄耋之年,可身手却丝毫不逊色于其他队员。在定点投飞镖比赛中一显身手后,穆大爷高兴地说:“看我表现得还不错吧!我可不服老,今年是奥运年,我们老年人也要积极锻炼,支持奥运!”

  养老院院长李存荣介绍,运动会是院中多年的特色,现在室外温度较低,不适于那些患有慢性病和腿脚不便的老人锻炼身体,因此特别举办了室内运动会。此次运动会吸引了近百位老人报名,经过初赛选拔,参加决赛的有85人,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其中很多都是80岁以上的耄耋老人,为了参加比赛,老人们提前准备了很长时间。

  新报记者 任悦 李海燕 李汝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